close

     大學時期,崇秉、光茵、王應吉、許麗菁是同班同學,王與許是班對,但是王在外花名昭彰,時常讓許很受傷,崇秉生性溫和對許早已一見傾心,總是像護花使者般的呵護許,王愈是超過,崇秉的體貼溫柔似乎成為了許麗菁自私下溫暖的港口,但是心裡總是渴望王能回頭多看看她幾眼,直到發生了金錢糾紛勒索,崇秉被圍毆,王應吉就像人間蒸發消失了,有人說他是被黑道解決了,在那個年頭黑道林立,滲入校園收兵買馬,唯有一黑道家族~人稱「一字眉幫」,此家族的特徵就是一字眉,專掃蕩沒人道的黑幫及政商勾結,亦被稱為「黑道警察」,校園盛行一字眉風,很多人都把自己喬裝成一字眉家族成員,似乎這樣就可免於宵小流氓的攻擊目標,校長們也未曾阻止這風潮,也相信有一字眉幫的庇護,就猶如得到淪為黑幫校園的豁免權。

   

    光茵的一字眉不是喬裝的,因為她確實是「一字眉幫」幫主女兒,她雖不想管江湖恩怨,但從小幫主就訓練他武術、心術等伎倆,父親是一心想栽培光茵為接班人,但光茵學的愈多,想法愈多也愈知道進退,況且知道哥哥想要得到父親的認可與信任,加上光茵對於領導整個家族事業她實在是沒興趣,她只想過一般人的生活。因為一字眉喬裝風潮,沒人會想到光茵的真實身分,她總是很低調行事,同學都不太認識她與走進她,就是很不顯眼的那種,雖然說物以類聚,但連安靜內向的崇秉也沒注意到光茵,當然也是因為崇秉的心思也幾乎在許麗菁身上,所以其他女孩都不會瞧見,光茵只是低調,週遭的人事物總是被她敏銳的觀察力所洞悉,但是僅選擇當個觀察者而從不介入,她喜歡上崇秉的心情就像崇秉喜歡許麗菁般的無可救藥,這情愛可不是從小可修得的功夫,但她從不掠奪爭取不屬於自己的東西,因此對情愛就向拱在高高塔樓上的珍寶不輕易去碰觸。崇秉因為想救許麗菁而遭到圍毆後,許麗菁對於崇秉的情愫日漸增加,開始慢慢接納崇秉的感情,某日兩人放學走路的途中,前面迎來三個可疑人物,將崇秉與許麗菁分開,1人抓住許麗菁,另外2人裡1個人抱住崇秉,1個人拿木棍朝崇秉的頭輝打了下去,崇秉的頭顱當場血流如注,許麗菁一直尖叫而被流氓的手掌擊肩而暈倒,被拖行到暗巷,怎耐崇秉毫無反擊機會,人也早昏迷過去了,此時路人見狀馬上報警,崇秉被送進醫院急救,路人報警時說跟崇秉同行的好像還有一個女生,不知道去哪了?警方裡有光茵的朋友小裕,隨即通知她,她馬上換為女騎士裝便跟老吳聯絡一起去學校附近找許麗菁,找到了許麗菁時,她已衣衫不整

「老吳,我去找我哥談,請你聯絡小裕來處理案發後續事宜,待會儘快把許麗菁送到醫院,安排我們最好的醫師賴醫師,來看許麗菁的狀況,順便讓崇秉轉院讓賴醫師當主治醫師」

「是,小姐!那你一個人回去找少爺沒關係吧?要不要我派人跟你一起回去?

「不用了,他們也動不了我,你就先照我的話去做。」

「知道了,小姐。你自己小心」

查明事情後,才知道是之前被崇秉打到背後的嘍囉不甘心,私下找崇秉報仇,也想乘機向光茵哥哥邀功,就帶了另外2個人一起去找崇秉算帳,還讓許麗菁遭到玷污,這樣讓光茵哥哥非常氣憤,因為一字眉幫最忌諱屬下未經命令私自行事,亦不容許侵犯強暴女性的行為,他會親自帶他們去警局自首接受處分,關進牢房後會請典獄長好好調教他們,等出獄後會讓他們接受嚴厲訓練當場處決了那3名屬下,說留下這3個人渣只會繼續鬧事,甚至會投靠別的幫派,這樣只會拖累一字眉幫,光茵也來不及勸阻光茵跟她哥哥表明決不會跟他爭奪幫主一職,交換條件就是不可再騷擾崇秉、許麗菁,老吳及其下屬會負責崇秉他們兩人的安危,光茵哥哥爽快答應此事。但對於光茵三番兩次為崇秉等人之事為何如此關心,便問起了光茵

「光茵,以前你不都是不管幫裡的事?

「那是因為你們跑到校園裡,而且是到我的學校滋事,你也知道爸最痛恨黑幫混入校園,這樣一字眉幫就跟其他黑道沒啥兩樣了」

「我承認那次我的手段激烈了點,但是我也只是想要嚇嚇他們,沒想要傷害他們,王應吉那傢伙老爸那麼有錢,怎麼可能還不起?紈絝子弟果然不長進,到最後還是他老爹收拾殘局,還把他送出國外那天王應吉本人沒出現就算了,怎麼知道冒出了一個什麼什麼秉的該不會你是因為那個秉?...

    此時光茵手機響起,得知崇秉頭部受重傷昏迷不醒,醒來後也可能導致失憶,光茵跟哥哥使個眼色,便急忙前往醫院探視崇秉。到了醫院後,看到了崇秉躺在病床上幾乎奄奄一息,還不知道能不能醒來,心裡非常的難過,於是留下來照顧崇秉隔天清晨,賴醫師過來找光茵,先看了一下崇秉的病況,就跟光茵說崇秉現在的生命狀況是有穩定下來,但是要等崇秉醒來再來判斷整個狀況,至於許麗菁的部份,人是醒來了,但是精神狀況非常的不穩,已經打了鎮定劑先讓她好好休息,光茵吩咐賴醫師一定要好好照料許麗菁,不管要花多少錢,並請賴醫師等許麗菁意識較清楚時再通知她過去,光茵起身準備要回家換洗後要去學校,老吳來接手照顧。

「小姐,我已經通知謝崇秉的家屬了,他們等下就會過來;許麗菁的家屬她父母離異, 她現在是跟爸爸還有繼母住,一直很擔心醫藥費的事情,還說要不是我們一字眉幫,許麗菁就不會受害,我已經跟他們說醫藥費我們會負責,然後也不問許麗菁的狀況…」

「別人家務事我們就不要管那麼多,我們只要負責他們的身體狀況跟醫藥費就夠了…老吳,這邊就先麻煩你,我先去學校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多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