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崇秉邊喝酒菜邊講著許麗菁的事情,開始進入昏昏欲睡狀態,

光茵前往攙扶他至沙發上,崇秉餘光似乎見著了光茵,

嘴裡嘟囔著「一字眉光茵的眉毛,我記得很久以前有看過….

說著說著就睡著了。

 

 

光茵見崇秉睡著,隨後攀爬至玄關牆壁天花板上,

連接柱子外緣的收邊條輕按了一下,

一個小木盒彈跳出,盒子裡拿出了幾張相片及個人資料,

名字上面寫著「許麗菁」…,之後就把東西歸回原處。

 

「老吳,是我…幫我查一下許麗菁現在的住處,還有工作的地方」

光茵很謹慎的行徑跟平日完全不同,似乎在隱藏一些事情。

 

「小姐,怎麼了?為什麼突然又提起許小姐?」

「我不知道是巧合?還是她是特意來找崇秉的?先幫我查吧!

到時候如果需要你幫忙,我再跟你聯絡」

「知道了,小姐」

 

************

 

時間回到大學時代一群討債的嘍囉找上了許麗菁,

「許小姐,聽說妳男友很凱齁?!拿我們的錢到處玩,

今天怎麼沒帶你出去玩啊?

「你們到底是誰?我又不認識你們」許麗菁很緊張的故裝鎮定。

「你不用認識我們,是你的男人跟我們很熟,熟歸熟

規則還是要遵守,錢還是要還阿!他跟我們說錢在你這邊,

所以今天來找你要不然,我們老大缺錢是要跟福利機構要嗎?

「你們應該找錯人了,我男朋友怎麼可能會跟你們借錢?

「王應吉!不是你男朋友?難道是我老爸?許小姐,

你識相點就給我們錢,我們拿錢就走人不會為難你

「我怎麼知道你們是不是在騙我?

「你想求證?OK!」嘍囉拿起手機撥了王應吉的電話

「喂!吉兄ㄚ~我老吳啦!你女朋友在這邊跟我們聊天啦!

她說也要跟你聊幾句

嘍囉頭頭老吳把手機貼放在許麗菁的耳朵旁,

「喂?應吉是你嗎?」許麗菁帶著微顫的口音

「ㄜ….」王應吉心虛的回答

「你到底怎麼了?為什麼他們說你欠他們錢?

「麗菁,你在哪?叫他們等一下,我等下就過去了

「我在」老吳沒等許麗菁講完就把手機拿回,

「吉兄啊~你們要談情說愛回家再談,不要讓我們這些小的無法交差,

我在學校後操場體育館旁等你,等不到你後果自行負責,

你也不用擔心我們找不到你!!

 

過了5分鐘,老吳身邊隨行其中一人背後被球棒揮打,

老吳隨即叫所有的人圍攻突然冒進來的人,

毆打的同時混雜著許麗菁的尖叫聲,

一輛轟聲隆隆的重型機車駛入體育館旁巷口,嘍囉們停下毆打,

被圍毆的那個人幾乎不支倒地,麗菁跑過去以為是應吉,結果居然是謝崇秉!!

「崇秉,怎麼是你?!」麗菁完全不明就裡的問著

「應吉打給我說很緊急,請我一定要過來找妳

他說他沒辦法過來...,我想保護妳…

「為什麼?!!」麗菁又氣又驚訝時,又被嘍囉拉了過去

「許小姐,吉兄沒帶錢來,反而叫了一個人來打我們的弟兄,是什麼意思?!

「我我不知道!!

重型機車騎士全副的緊身行頭,是個身材姣好的女人,

慢慢的走到倒在地上重傷的崇秉前,

「你們有必要出手這麼重? 他只是個學生,什麼都不知道,

而且你們猖狂到直接走進校園?!我爸知道你們這麼做?!

女騎士冷眼看了老吳一下

「小姐我們

「不要叫我,你們這麼做跟其他混混有什麼差別?!

如果你們要在我爸背後亂搞,不如你們直接去投靠我哥

還是,這是我哥吩咐你們這麼做的?!

 

老吳跟其他嘍囉沒應聲

 

「我剛已經叫救護車了,你先帶弟兄走,回去我再找你算帳!!

女騎士示意要他們先離開,

「知道了!!快點走!!」老吳跟幾個嘍囉就翻過圍牆,開車走人。

女騎士回頭看崇秉坐臥在麗菁的懷裡,走向他們後低身跪著,

打開了全罩式安全帽的護目片看著崇秉,

崇秉瞧見了黃昏夕陽逆光下的女騎士的眼神,

還有那個明顯的特徵,指著女騎士的前額說:「一字眉

女騎士隨即將護目片合上,

便對著麗菁說:「妳放心,他們不會再找你們麻煩」

麗菁也還在惶恐中,救護車到了現場,那位女騎士也不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多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