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8/13對yoyo來說是個成長新階段的一天,

因為升上大班了,與當初那個第一天上小班的yoyo都不一樣了

但一樣的是:

他還是我們的大寶貝兒子

他還是yoyo(不然還會是誰)

最重要的是,我們一樣愛著這個愛生氣的搗蛋鬼

最容易引發我生氣的一枚大導彈~呵呵

 


 

DSC02167   

這是第一天上幼稚園剛好是Max生日,

特別拍的照片每張都是笑的,心裡應該也是很期待又緊張,

yoyo坐上娃娃車後是哭著看著我離開, 

我當然不用說...眼睛早就紅了,可是是面帶笑容,

因為怕yoyo看到了,分離焦慮會更顯著,

一整天的上班心情總是上上下下,下班時間一到就是馬上衝回家

 

 

第一個孩子,所有成長的歷程總是特別深刻,

從出生開始就會記下不同的變化,

yoyo的記錄到2歲多,多多的就記不到一個月~哈哈!

來看看yoyo從小到現在的照片吧(只能用數不完來形容啊~~)

 

ㄧ、嬰幼孩提期

(一)

未命名  

那時懷孕再害喜不舒服,最期待的還是每個月去看yoyo的超音波,

我懷孕沒多久想換工作,結果一直不順遂找不到,

就留在家裡待產順便準備最後一次的公職考試,

每到假日我一定都往外跑,當做我每天辛苦唸書又沒工作的雙重壓力的解放,

後期懷孕七八個月時剛好Max長期要在新竹出差,

我很開心地跟著去,等到週末要準備去台中Motel,

結果遇到了颱風天,但是我很不喜歡改變我已決定的計劃,

MAX拗不過我這個任性的孕婦,便冒著暴風雨仍繼續前往台中...

 

(二)

97.1.20    

這個紅咚咚皺巴巴的小朋友居然是我的小孩?

回到家坐月子時,一直讚嘆著生命的神奇,

這是yoyo耶~~我好久沒看yoyo小時候照片,突然好想哭@~@...

yoyo在三四歲時常讓我生氣到都抓狂了,

Max就會跟我說多看看yoyo小時候照片...

啊~~我想寫到這邊也知道為什麼Max要這麼說了,

我很感謝max在育兒親子方面總是跟我互相提醒與達成共識,

讓我知道他也跟我一樣愛著我們的小孩

這樣的我真的感到很幸福^_^

 

(三)

喜怒哀樂篇  

yoyo小時候就有點酷,不太笑很愛哭...不分白天和晚上,

所以偶爾把他送回娘家住上一會兒,我都很擔心得要命,又很不理性地想著yoyo

 

(四)

拍照三部曲  

yoyo是我們的第一個小孩,幾乎是無時無刻,有他在的地方就會拍照,

每天都拍很多張吧@~@

 

(五)第一次地剔髮

小光光  

 

yoyo的頭髮遺傳到我們的髮量,後來就帶他去理光頭啦!

往後只要剪短短的頭髮,yoyo眼睛更顯得小(他媽媽眼睛明明很大啊)

 

(六)

小王子  

以上的照片編輯是截取我送給Max第一年的父親節禮物,

以前就是很愛用這些,也是邊用邊在那邊感動之類的...

 

yo父子  

生完yoyo回到職場後,回到家還是拚命照,

攝影同好的同事還借我數位單眼相機,

從此攝影主體就是yoyo,一直跟yoyo說超幸福的,

沒有人照片比他多了啦,即使我已經刪一拖拉庫的照片!

 

 

二、周歲&之後

(一)抓周

抓周圖2      

滿周歲時讓他玩抓周,大人在旁邊真的是跟著熱鬧玩的,

小小孩真的是生來玩的,此時不玩更待何時啊!!

 

(二)惡搞KUSO

說到玩一定要玩得盡興啊!!

女yoyo

 我家女yo初長成  

 

 

照顧yoyo的瑪利亞保姆

 

yoyo小天使  

yoyo小天使,yoyo會哼起這首歌~

昨天晚上我又夢見到,有一個小天使對我說...

 

yoyo包包頭1    

yoyo絕對沒有被我們整到頭受傷,

只是剛好在房間找到一個繃帶就...這樣了

 

DSC_0204  

帶小孩很辛苦的,一定要製造生活的樂趣啊~~

yoyo的三四歲時簡直是我的噩夢啊!

所以互相互相囉

 

三、比米多利成熟的yo

多變yo  

yoyo兩歲後就有很多“沈穩”的表情,

超令人疼惜,當然小孩畢竟是小孩,還是很可愛的^_^

 

裝可愛  

yoyo這時候就會開始照著大人指示“裝可愛”,

小孩真的不用裝就可愛啦!不用像米多利到現在還在裝可愛~哈哈!

 

四、真的是小男孩了

DSC_4697  

玩個紙箱遊戲也要擺pose?呵呵

我很愛看圖說故事,或許因為想試圖對照並找出我每次拍照要的感覺?!

 

DSC_6221  

開始跟把把學咖啡的小王子~

我喝了max五六年的咖啡也沒想過主動要學,

我想,這就是小孩跟大人不一樣的地方,

一樣的事實,大人的消極,小孩的積極...即使我常說自己總像小孩一樣,

看來也只保留了幼稚單純,但是對事物的好奇與學習心,

也早已被自己安於現狀的態度磨滅了@~@...

 

DSC_8280    

還有Max出國,我最常跟yoyo上演的早餐戲碼,

不是我氣炸就是他哭翻了...這鏡頭是難得的和平啊~~

 

五、升大班了

DSC_3570.JPG  

我想,我們還是很愛鬧自己的小孩,重點是...yoyo也開心,

照完這張,我又一直幫他拉挺鼻子,早知如此何必當初呢?!

 

2013-07-30 10.47.59-1  

一個喜歡一件事就執著地做下去,超愛玩水的...

對於喜歡做的事還真的是不假思索的勇於嘗試,

跳水、在水裡前後側滾翻樣樣來...我都怕去嗆到鼻子@~@

 

2013-07-19 17.28.10  

看著帥氣小男孩,怎還會想到後頭又惹他娘大發雷霆啊~~

之前有聽yoyo唱過一首歌,裡面就有類似“我不是不可愛,只是愛生氣”的歌詞,

我不想要說出什麼道理,因為只要google就會看得到,

我只想說,我會生氣是因為我在意,

很生氣很生氣...到後來也意識到自己還不夠瞭解yoyo要表達的,

我想要少點生氣情緒,我也慢慢改善許多,也知道yoyo還沒完全成熟,

所以只能用最直接的情緒表達代替了語言的詮釋,

yoyo~媽媽還是看得到你的可愛的,我希望我能一直這樣看著你~

 

有沒有覺得生氣&可愛好像是相斥又可以共存的兩個情境?

回頭看看生氣的背後理由,會令人莞爾而笑,這就小孩單純的用情緒表達,

小孩不生氣時的面容與充滿笑聲的畫面,卻又是可愛到不行??!!

我會生氣,也表示我有時也像小孩一樣不成熟,不會掌控情緒...

所以這也是為什麼米多利到現在還能這麼“可愛”的原因囉?(哈哈!歪理一堆)

 

 

這篇文章獻給我的第一個小情人~yoyo^_^

祝福大家情人節快樂!!

 

ps:yoyo參加太鼓隊,雖然是中班卻被調度到跟大班一起表演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多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