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著喜孜孜的光茵正邊餵食著幼子,邊看著剛上幼稚園老大的聯絡簿,

光茵滿足的笑容裡總是被一長條的眉型所轉移視線,

尤其是母子三人面目眼光一致瞄向他,

崇秉就會湧上一股逃離這個家的念頭。

 

光茵發現崇秉面有難色,心想是不是老公哪裡不舒服,就關心著問著,

「崇秉,你怎麼了?」

「沒有啊,沒怎樣啊」一副不是很想回應的崇秉,

「那你也來一起吃飯,等下飯菜都涼了」說完後,

便忙著擦拭幼子吃飯吃髒的臉與桌面,

「我想起我的重要文件留在公司,我回去一趟。。。

不用等我了,我想順便把事情忙完再回來」說著說著,

崇秉頭也不回的就直接往門外的車子,坐上去打開引擎,

油門踩了下去的駛離家,留下摸不著頭緒的光茵,

此時幼子打翻了光茵手上的碗,碗破飯菜灑於一地,

長子直囔囔著不想吃飯想要看電視,

這次光茵意外地冷靜,沒有謾罵叫囂著長子要把飯吃完,

直接把長子眼前的飯碗拿走擱放在流理台上,

把哇哇叫的幼子抱起後帶去浴室洗手洗臉,

洗完後便示意老大帶幼子先回房看電視,老大聽到可以看電視,

馬上就帶著幼子爬上二樓去玩。

 

光茵開始清理餐廳的髒亂與走了一陣子的怪異氣氛,

光茵想著崇秉突然在晚餐開飯後就離開家裡的次數與日俱增,

回來也都半夜清晨了,也從不解釋的順其自然,

光茵心裡開始覺得不是滋味,決定要找個時間跟崇秉好好談談。  

 

一天晚上,等小孩都安置好,便下樓去找崇秉聊聊,

「崇秉,你最近常加班很辛苦吧?!,看看可不可以抽空,我們出去走走好不好?」

拿出冰箱備好的冰涼啤酒遞給崇秉,

「不用啦!我想把事情快點作完」

喝下了一口光茵準備好的伯丁罕啤酒,他的最愛,

滿意的點點頭後繼續喝,很快就喝完了一瓶,光茵看他意猶未盡就拿出另外一瓶,

倒了一小杯也是崇秉平日愛喝的Jack Daniel’s 威士忌,然後下廚炒了兩盤下酒菜。

崇秉帶著三分酒意看著光茵忙著幫他打點宵夜,看著未因產後而變形的曼妙身材,

心裡的慾火似乎即將點燃,正要向前摟抱許久未恩愛的老婆,

光茵轉過頭來碰撞到他的鼻樑,痛得崇秉慾念全消,

「你就不會小心一點?就這樣撞過來」摸著鼻子抱怨著,

「我又不曉得你就站在我後面,我想說趕快把炒好的菜給你配酒」,崇秉痛的沒搭腔,

「我看一下啦,鼻子還好吧?」光茵雙手扶著崇秉的臉,並深情的關切著。

「哎喲,沒事了啦!現在很痛,等下就好了」崇秉將他臉上光茵的手移開,

走去餐桌喝酒,拿起桌上的筷子夾起小菜來吃。

「光茵,你哪裡都好,就是你那個一字眉。。。」崇秉邊講話邊吃菜,

後面的話就讓光茵聽不清楚,

「我的一字眉怎麼了?以前不就這樣?你不喜歡?你不是說蠻可愛的?」

光茵跟著崇秉喝起啤酒和吃起桌上的下酒菜,覺得挺對味的,

繼續大口大口的吃。崇秉看著光茵吃起來津津有味,

覺得很逗趣便拿著啤酒杯要跟光茵一起飲乾,光茵爽快的乾杯飲盡。

 

崇秉愈喝愈起勁,連開了好多罐啤酒,家裡那種可以當開胃下酒菜不多,

就乾脆打個電話叫個鹹酥雞外送,光茵酒量甚好,

倒是崇秉有點開始有七分醉意了,話也不自覺地多了起來,

「老吳阿,打那麼多次電話給你,你這次總算願意陪我出來喝喝悶酒,

你家庭幸福美滿也偶爾關心一下你這個老朋友嘛 ?!」

崇秉顯然是喝醉了,把光茵當作是老吳.

 

喝悶酒?光茵心裡想著崇秉果然有心事,但有什麼事不能跟老婆分享?

光茵決定不搓破眼前的對話,就硬著頭皮繼續聽下去,偶爾搭腔一下…

 

「你說我家庭幸福美滿,你家庭不幸福?」

「我幸福!我當然幸福!有一個這麼會料理家中大小事的老婆,

還有兩個可愛的小子,怎麼會不幸福…」

「那你在悶什麼?」

「就那個你還記不記得我們以前大學一起喜歡上的女生?

 

光茵這次沒搭腔,崇秉又自個兒說下去

 

「就那個許麗菁啊?!我上禮拜二下班正要開車回家,就有人拍我的背,

轉過去時我還嚇一跳,因為停車場的燈還閃一下閃一下的,

就有一個濃妝艷抹的女子站在我面前還問我是不是蔥餡餅

這個綽號只有大學時代才知道的,後來才曉得她是許麗菁,

以前她超清秀的,所以我很慢才認出她」


「然後哩」光茵回應了崇秉一句


「我的夢靨就悄悄地展開了呀!!...她就跟我說,最近才來這邊工作,

為的就是想換個環境和心情,就問我可不可以陪她去吃個飯聊聊,

我正想說打電話給光茵說碰到老友要吃個飯,

她突然阻止我說,不要提到她怕光茵誤會之類的,我也沒想那麼多,

就隨口跟光茵說要加班不回家吃飯…,沒想到這就變成我這幾天加班的理由了


「什麼意思?不懂耶?」光茵也覺得很莫名奇妙,

但的確也驗證了為什麼這幾天不是加班,就是回到家又出去。

「本來想說吃ㄧ頓飯而已,結果她就一直找我幫忙,說她跟她男友剛分手,

很多事一個人辦不搬家啊?用電腦,說要謝謝我就請我吃飯,這樣來來回回幾次,

結果上禮拜四又說要找我吃飯,就跟我說了一堆話,說早知道就選擇我,

說我是一個好男人,其實她一直沒有忘了我說什麼光茵很幸福能跟著我

聽到這些話其實好像蠻中聽的,感覺以前愛慕的人居然也喜歡著我,

可是聽了幾天,我倒開始覺得有點彆扭了,也發現她似乎有點偏激,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跟男友分手的關係?

 

********************************


麗菁:崇秉,其實你懂我對不對?我早該懂你的心意…,現在還來得及?

         我知道你有老婆孩了,可是我沒關係的,

         只要你對我好,關心我,其他的我不會要求什麼的

崇秉:麗菁, 我想你是不是有點誤會了,以前的事都過去了,現在我對你

麗菁:你是說你對我沒感覺了?是這樣嗎?那為什麼這幾天你都幫我,還到我家

崇秉:因為我想說,你需要幫忙所以

麗菁:只有這樣?你們男人處心積慮為的不就是要跟我做愛?!

崇秉:你這樣說太過火了,我完全沒這個意思

麗菁:你們男人沒一個好東西,到了嘴邊的肉就可以當做沒吃過?明明就哈的要死要活的

崇秉:如果沒什麼事,我要回去了,我已經好幾天沒回家吃飯了,我該回去了.
麗菁:好啊!你就回去啊~我等下就傳你在我家沖澡的照片給你老婆

崇秉:你到底是怎麼了?我什麼時候在你家洗澡?

麗菁:昨天你幫我搬家,流了滿身汗,我借用主臥室的房間讓你去用,

          這張是你脫下的上衣留在我的五斗櫃上

              這張是你在我浴室使用乾溼分離的沖澡背影

          別人我不知道,但是你老婆每天都親自幫你準備上班的衣服,

          還有你的背上的燙傷疤是你年輕為了戒菸做的蠢事

崇秉:你到底要做什麼?

麗菁:我要你們男人負責,敢做就敢當.

崇秉:我對你什麼事都沒做啊?

麗菁:無事獻殷勤,你騙誰啊?!說真的,你以前有幻想跟我做吧?你現在留下陪我,我就讓你..

崇秉:不要鬧了!!我要回去了,你自己好好冷靜一下,不要想這些有的沒的
麗菁:好啊!!你就回去啊~你就看我會不會傳簡訊給你老婆.

 

崇秉心裡想著,麗菁又沒有光茵的電話,就不管她的胡鬧便離她而去,

怎知開車回家途中,麗菁傳來一封封照片簡訊到崇秉的手機裡,

就算麗菁不知道光茵的電話,也可以透過他的手機傳訊,

甚至是來電讓崇秉不堪其擾,不知道要如何跟光茵解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多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