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現在已是第二個18年華的階段了,

記不得的事也是愈來愈多,

以前生活片斷的回憶串起來,還可以成為自己的故事,

回想起來仍能感受過去當下的“瞬間”,也甚是感動,

畢竟是自己一路走過來所留下的痕跡,

但現在我不是要寫我生活周遭的人事物,

而是要整理我看過的電影及演員名單...



我不敢再說自己曾是影劇系,也不敢說是愛好電影者了啦,

因為我連基本的都記不起來,也難怪我一直不太寫得出觀影感,

我缺乏太多要記住的資訊了...

(max說我可以多看影評,或者同好怎麼寫,

然後多加一些驚嘆語氣&語助詞,就會有我的style...@~@)

前天才看了「黑暗騎士:黎明昇起」 ,對於劇情的緊湊及勾勒角色的個性,

讓我看得非常過癮,唯獨有關忍者大師跟影武者聯盟,

我串聯不起來之間的關係,一直問着max,

班恩跟布魯斯韋恩的師傅都是忍者大師?

米蘭達是忍者大師的女兒?大師就是愛上軍團主女兒的軍人?

max知道答案卻不直接告訴我,就反問我一堆問題,

讓我哭笑不得*~*

max:誰是班恩,你是說小鹿斑比吧?

       布魯斯韋恩跟布魯斯威利是兄弟?韋恩是誰?他喝咖啡?

       忍者大師就是那個功夫熊貓的師傅啊!

       影武者聯盟跟復仇者聯盟什麼關係啊?

       誰是米蘭達?她不是在演慾望城市?

green:請你針對我的問題回答?

max:我有啊!而且都有關聯啊~~~


總之搞得我一頭霧水@~@

max看我已經七葷八素了,更乘勝追擊繼續亂下去...


max:忍者大師本名叫什麼?他是宙斯天神,也是超級戰艦的隊長

green:我知道啊!他還有演救女兒的即刻救援,

         好像叫連恩修尼?(正確是連恩.尼遜

max:福克斯本名?演過刺客聯盟

green:摩根費里曼!!我知道
max:哎喲,難得說得出來?! 布萊得彼特老婆?

green:她名字超難記的,裘莉什麼的?

max:安潔莉娜.裘莉

max:布萊德彼特的前妻?

green:我知道她有演六人行,就是Friend...

         我知道她的人就像在我面前,但我就是叫不出她的名字

         提示一個字!

max:你不是只有她記不得吧?很多人都不記得,

       虧你還是影劇系的,這都不曉得?!!

       最後一個字“頓”

green:什麼頓?怎麼一點印象都沒有?

max:再提示~珍妮佛羅培茲!

green:她就是翹屁股,主持美國偶像那個!

max:我是說珍妮佛....頓!

green:我...不知道啦!

max:呴~珍妮佛·安妮斯頓

green:這名字也不好記...

max:神鬼奇航的男主角?演地心冒險2的男主角?

green:就有演很多巧克力工廠,唐吉軻德,剪刀手愛德華...提示第一個字!

max:強

green:強尼戴普啦!另外一個就是演魔蠍大帝的...強尼傑克森?

max:巨石強森!!

..................................

從汐止開到宜蘭家的途中,我幾乎問十中一!!

今早由宜蘭開到汐止,max又突然問我,

max:常演搞笑的,有遙控器(命運好好玩)那個,

       我說的不是哈拉猛男秀那個!最後一個字“勒”

green:亞當山德勒

max:演王牌天神的?

green:金凱瑞

max:演空軍一號的總統

green:噢噢那個超有名的...

max:我也知道他很有名

........

green:哈里遜福特啦!!

max:藍波?

green:我媽以前最愛看的第一滴血...

max:誰啊?!

green:我知道阿諾史瓦辛格...他的我真的想不起來...

.............約莫過了2~3個小時........

green:我想起來了!!席維斯史特隆啦!!!

 

我今天的回答狀態還不錯噢,可是被max說我老派!

只比較記得以前的演員名稱,可能以前有比較在記,

現在都記不起來??

就有點像,以前還不盛行mp3,想要聽專輯大部分都是用買的,

6年級大學時代,歌手也不像現在多到不行,超多人都出專輯,

以前都還會看著歌詞哼個幾句,也可以練到去唱KTV,

現在都是mp3,歌都聽不完,一堆創作歌手,

還有很多都不知道怎麼冒出來的歌手?

常有那種歌很出名,但我卻不知道誰唱的??

 


要說看過的電影其實還真不少吧?!

我想就以我比較喜歡的演員演過的且有印象的來整理,

要有印象的??我想這清單應該會少很多吧~哈哈!!

 

1.[教父系列]

艾爾.帕西諾飾演麥克.柯里昂

勞勃.狄泥洛飾演年輕的維托.柯里昂

=>從此喜歡看黑手黨or黑幫的電影,兩個演員都是實力派,

看他們之後演出的戲碼也不少都挺喜歡的.

[女人香][針鋒相對][魔鬼代言人][死亡倒數88分鐘][虛擬偶像]

[老大靠邊閃系列][門當父不對系列][好戲上場][怒海潛將]

[豪情四兄弟]...應該還有很多黑幫or警匪類的電影,但我都沒印象了,

只要有他們演的,我都會想要看就是了^_^

 

max說我為什麼不是喜歡看其他經典片,像是奧黛麗赫本系列的?

我說,因為大學剛好有探討教父的電影...

 

2.[似曾相識 somewhere in time]

克里斯多夫.李維飾演男主角,也是演超人的第一版男主角

珍.西摩爾飾演女主角,後來演電視劇[荒野女醫情]為成名作.

=>這部片最吸引我的是浪漫得一見鍾情情節加上時空的轉換,

    聽姐說這是作者理查. 麥瑟森跟家人出遊寫出來的,我去查維基,

    真的耶!作者偶然在維吉尼亞城的一家歌劇院門口看到一張海報,

    那是已故美國著名女演員茉德·亞當姆斯(Maude Adams)的海報,

   在那一剎那,他愛上了她,而[似曾相識]那段動人的故事也因此產生了。


*教父系列&似曾相識是目前我最喜歡的電影類型!!

    


以下的電影就用演員來分類囉^_^

 

男演員:

1.連恩.尼遜

[辛德勒的名單][即刻救援][超世紀封神榜][怒戰天神]

=>是看了即刻救援,覺得他超乾脆的毫不猶豫,

     打殺也跟傑森史塔森一樣俐落!!


2.羅賓威廉斯

[春風化雨][野蠻遊戲][家有傑克][休旅任務][把愛找回來][機器管家] 

=>他拍的的片子屬性多為溫馨喜劇,與影壇「超人」代表人物克里斯多夫·李維

都曾就讀於紐約朱利亞德學院,兩人是相交數十年的摯友(剛從維基查到的)


3.布魯斯威利(我都說我小舅長得很像他

經典的[終極警探系列]

[第五元素][終極密碼戰] [靈異第六感][扭轉未來][超危險特工RED]

=>約翰·麥克連出任務常常讓事情更加複雜,不過最後還是達成任務。

     演出外形變化雖不多,但是看他的演出也是很讚的啦!


4.梅爾吉勃遜

[英雄本色][今生有約][綁票通緝令][男人百分百][靈異象限]

[勇士們][決戰時刻]

=>充滿勇氣意志力即重情義的英雄就屬他了!!


5.傑克.尼克遜

[狼人生死戀][愛在心裡口難開][抓狂管訓班][愛你在心眼難開]

=>也是實力派的老演員啦!!看他演出愛在心裡口難開,

     "You made me wanna be a better person"的經典對白!!


6.尼可拉思凱吉

[第一夫人的保鏢][絕地任務][空中監獄][變臉][X情人][扭轉奇蹟]

[驚天動地60秒][國家寶藏][惡靈戰警][魔法師的學徒]

=>叔叔為著名導演法蘭西斯·科波拉 (教父導演喔!!),

     但可是靠自己的實力打拚喔!看他跟約翰屈伏塔兩人演出的變臉,

     真的是很精彩,內心的煎熬與排斥的演齣戲中的彼此。


7.約翰屈伏塔 

[第三類奇蹟][天使不設防][荒野大飆客][變臉][亡命快劫]

=>難怪那麼會跳舞&演戲,小時候就在紐約的戲劇學校學習聲樂舞蹈表演

    正反派都可以演出傳神啊~~ 


8.皮爾斯布洛斯南

[007龐德系列][天崩地裂][媽媽咪呀!]

=>最典型的007化身啦!所以當看他演出媽媽咪呀的深情男子又要唱個...

     還是比較習慣他帥氣多情的演出~呵


9.丹佐華盛頓

[人骨拚圖][煞不住][亡命快劫The Taking of Pelham][狡兔計畫]

=>應該也看了不少他的片子,但也沒印象了@~@

 

10.威爾.史密斯(Max 也有問我他的名字,我居然也想不起來...)

外星人系列大概被他全包了[MIB系列][ID4:星際終結者] 

全民系列:[全民公敵][機械公敵][全民超人][全民情人]

其他:[我是傳奇][絕地戰警系列][飆風戰警][重返榮耀]

=>看他演出MIB/絕地戰警超幽默的,情節都跟著他的節奏走^_^

 

11.小勞勃道尼

[鋼鐵人系列][福爾摩斯系列][復仇者聯盟]

=>自信多金的萬人迷,但就是夠聰明才可以這麼自信!

     一出場就是整個炫!!
 

 

12.休.傑克曼Hugh Jackma(之前還講成傑克修曼)

[X戰警系列]~野性金鋼狼~啊嗚~

[穿越時空愛上你][澳大利亞]:形象完全跟金鋼狼不一樣哩!

[鋼鐵擂台]看了幾部他的電影,應該都可以認得出來了吧!!

 

 

13.布萊德彼特

[夜訪吸血鬼][真愛一世情][火線大逃亡][第六感生死緣][大河戀]

[特洛伊:木馬屠城][史密斯任務][班傑明的奇幻旅程]

=>結合力與美的俊男,既勇猛又帶著斯文秀氣的臉龐!!

 

14.湯姆克魯斯

[雨人][不可能任務系列][征服情海][關鍵報告][末代武士][騎士出任務]

=>真的是從年輕演到老的職業情報特工啊!!


15.基諾李維 

[捍衛戰警][漫步在雲端][魔鬼代言人][駭客任務系列][康斯坦汀:驅魔神探 ]

[跳越時空的情書][當地球停止轉動]



16.傑森史塔森

[玩命快遞系列][絕命尬車][快克殺手][極速秒殺][浴血任務][私法制裁]

=>他的武打身手超利落的,身材又超好的,覺得他也挺適合拍007系列~呵呵

 

17.強尼戴普

[剪刀手愛德華][斷頭谷][濃情巧克力][神鬼奇航系列][瘋狂理髮師]

[帕納大師的魔幻冒險]

=>演出造型化妝最多變的應該就是他了!!


18.布蘭登費雪

[森林泰山][神鬼傳奇系列][神鬼願望][墨水心][地心冒險]


19.李奧納多

[鐵達尼][鐵面人][神鬼交鋒][神鬼無間][全面啟動]


 

20.麥特戴蒙

[神鬼認證系列][心靈捕手][重返榮耀][神鬼無間][我們買了動物園]

=>看到他演的我們買了動物園,我一直問是他嗎?

     整個就是熟男了,一點也不像剛出道的幼齒了,

     戴蒙與好友班·艾佛列克一起寫作的《心靈捕手》獲得奧斯卡多項大獎,

     戴蒙也入圍奧斯卡最佳男主角獎.


21.馬克華柏格

[決戰猩球][神鬼無間][狙擊生死線][破.天.慌][禁運品]

=>常會把他跟麥特戴蒙搞混,外型略似...


22.班艾佛列克

[珍珠港][記憶裂痕][夜魔俠][世界末日]


23.柯林佛斯

[傲慢與偏見1995][BJ單身日記系列][媽媽咪呀!]

[王者之聲:宣戰時刻][魔法褓母麥克菲]

=>喜歡他演出看似冷酷,實際是深情用心的好男人!!


24.金凱瑞

王牌系列:[王牌威龍][王牌特派員][王牌大騙子][王牌天神]

其他:[楚門的世界][一個頭兩個大][忘了我是誰][波特萊爾的冒險]

        [我愛上流][沒問題先生][波普先生的企鵝]

=>有人稱他是美國版的周星馳,我想他的喜劇的功力沒有比他誇張到位,

     但在誇張的演出下仍釋出細膩的內心戲,很有自己的風格! 


25.亞當山德勒

[婚禮歌手][冒牌老爸][命運好好玩][我的失憶女友][鐵男總動員]

[當我們〝假ㄍㄟˋ〞在一起][亞當等大人][龍鳳大雙胞][愛情大臨演]

=>笑點演出沒金凱瑞誇飾,但仍為喜劇兼感性演員的代表之一.

 

26.勞勃許奈德

[哈拉猛男秀][獸性大發][小姐好辣][猛男姦獄]


 

27.班史提勒

[哈啦瑪莉][門當父不對系列][博物館驚魂夜][七日之癢]

 

28.伊旺麥奎格

[紅磨坊]是第一部對他有印象的電影

[大智若魚big fish]=>這部很有意思,不同的人生體驗方式,人又帥!!

 

29.詹姆斯麥艾維

[刺客聯盟][X戰警:第一戰]

=>這名字我肯定記不起來@~@


30.萊恩雷諾

[X戰警:金鋼狼][愛情限時簽][綠光戰警]

=>這也是帥哥型的啦!!


31.傑瑞米雷納

[不可能的任務:鬼影行動][[復仇者聯盟]

=>帥帥帥!成熟型男的鷹眼!!



女演員: 

1.梅莉史翠普

[遠離非洲][麥迪遜之橋][穿著Prada的惡魔][媽媽咪呀!]

[美味關係][鐵娘子]

=>超有魅力的資深演員,看她演出都會跟著入戲了^_^

    感覺她就算是年紀大了,心裡還是很年輕!!


2.茱莉亞羅勃茲

[美國甜心][麻雀變鳳凰][新娘不是我][親親小媽][新娘百分百][魔鏡魔鏡]

=>真的是不變的甜心,嘴巴很大可是很美^_^


3.梅格萊恩

[西雅圖夜未眠][情定巴黎][為你瘋狂][電子情書][X情人]

=>鬼靈精的嬌小美女,看著她的眼神就會愛上她^_^


4.妮可基嫚

[超異能快感][紅磨坊][冷山][超完美嬌妻][黃金羅盤][澳大利亞]

=>冷豔美的冰山美人型.


5.葛妮絲派特洛

[情人眼裡出西施][鋼鐵人系列]



6.珊卓布拉克

[超異能快感][捍衛戰警][網路上身][二見鍾情][麻辣女王]

[貼身情人][跳越時空的情書][攻其不備][愛情限時簽]

=>超喜歡她的率真,很自然表現角色的演出.


7.芮妮齊薇格

[波特小姐:比得兔的誕生][億萬未婚夫][BJ單身日記系列]

[冷山][芝加哥][嬌嬌女上司] 

=>可以為戲忽瘦忽胖,超厲害的,最喜歡她的英式口音演出。


8.卡麥蓉狄亞 

[新娘不是我][哈啦瑪莉][霹靂嬌娃系列][甜姐不辣][頭彩冤家]

[騎士出任務][霸凌女教師]

=>一個很瘋很真的女生,但是心裡是很認真的^_^


9.烏瑪舒曼

[追殺比爾系列][記憶裂痕][我的超人女友]

=>是聽姐說他的追殺比爾很酷,才開始注意到這個女演員呢!

     跟姐姐一樣超瘦的...


10.凱薩琳麗塔瓊絲

[蒙面俠蘇洛][將計就計][料理絕配][芝加哥][愛情逆轉勝]

=>身材讚到女生也都覺得性感,

     將計就計裡的身段真的讓人無法忘懷~


11.安海瑟薇

[麻雀變公主][麻辣公主][特務行不行][新娘大作戰]

[愛情藥不藥][黑暗騎士:黎明昇起]

=>看到她有種貴族的氣息,眼睛超大的,真的像公主般. 

     但也嘗試不同角色的演出

     


12.凱特哈德森(媽媽是歌蒂韓:以前演小糊塗當大兵)

[絕配冤家][流行教母][新婚奧客][新娘大作戰]

=>很有氣質的一位女演員,讓人看了會想接近她


13.凱特貝琴薩

[珍珠港][決戰異世界系列][凡赫辛][命運好好玩][禁運品]

=>如果姐姐喜歡的是烏瑪舒曼,那我就要說我喜歡的是凱特貝琴薩,

     性感緊身衣加上狠勁的身手!決戰異世界讓我想探討吸血鬼系列的影片~


14.安潔莉娜裘莉

[人骨拼圖][古墓奇兵系列] [史密斯任務][貝武夫:北海的詛咒]

[刺客聯盟][特務間諜Salt]

=>第一次看到他跟丹佐華盛頓演出的人骨拚圖,

    之後古墓奇兵成功轉型為最性感的動作女星,

    嘴唇是她最性感的特徵^_^



15.莎莉賽隆(我最喜歡她的Dior -J'adore香水廣告)

[魔鬼代言人][巨猩喬揚][全民超人]


16.珍妮佛安妮斯頓

[王牌天神][同床異夢][馬利與我][賞金戀人:Ex檔案][老闆不是人]


17.茱兒芭莉摩

[婚禮歌手][霹靂嬌娃系列][我的失憶女友][K歌情人]


18.史嘉蕾喬韓森

[豪門保姆日記][鋼鐵人][復仇者聯盟][我們買了動物園]


19.瑞絲薇斯朋

[金法尤物系列][美麗蹺家人][出竅情人]


20.蜜拉喬娃維琪

[重回藍色珊瑚礁][第五元素][惡靈古堡系列][紫光任務]


 


整理這篇清單,還花了我不少時間,就當是做日後寫電影的功課囉,

有這清單我會知道這件事,但肯定還是記不起來那麼多,

我的記憶容量真的很少,可能瞬間記得,下一秒就忘光光了@~@

這樣整理起來,我覺得很自得其樂,下次再來整理導演的作品,

這些基本資訊有了,以後再寫有關電影方面的依據,

我想對自己的幫助很多,導演在整個電影過程可以說是最主要的,

導演就是要透過電影呈現自己內心要傳達的意念,

又要什麼都懂一些,有專業又有通識我想這是我最缺乏的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多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