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近傍晚,老吳傳簡訊給光茵:小姐,謝崇秉醒來了,但醫生判定為逆行性失憶,

他差不多是忘記頭部被撞擊之前的過去記憶。光茵看到簡訊後,

等到下課鐘響便趕去醫院找崇秉,到了醫院崇秉已經在休息了,

身旁陪伴的是他的父母及老吳。


「謝伯父.伯母,這是我們家光茵小姐

老吳已大致跟崇秉父母講過整件事發狀況,

敘述過光茵的身份,說一字眉幫會協助崇秉恢復體力並照顧他。

「大小姐,謝謝你~謝謝你這麼幫我們家崇秉,

還幫我們付上那麼昂貴的醫藥費

兩老都快要跪下去了,光茵急忙將他倆扶起。


「快別這麼說,再怎麼說我們一字眉幫也是有責任的,照顧崇秉是應該的,

況且也是同學…,謝伯父伯母你們就先坐著歇會說話就好了,別太操勞了

崇秉父母便挪往病床旁的沙發椅坐著休息。

 

光茵眼神示意要跟老吳出去談事情~

「老吳,崇秉的詳情狀況是怎麼樣?」光茵急切地想知道。

「小姐,謝崇秉過去的記憶除了昨天頭部撞擊意外事件完全不記得,

同學朋友的記憶有點模糊,當問到許麗菁,他似乎反應較多頭就開始疼痛,

但是卻說不記得許同學醫生有說經過一段時間有可能會自行恢復,

時間短的可能由數天到幾個月,比較長者甚至要好幾年才會恢復正常

光茵邊聽著,心裡也不停地在想一些事


「老吳,請你近期去申辦轉學手續我希望你就近能幫我一起顧著崇秉,

並試著跟崇秉拉近友好關係,以便觀察崇秉的失憶回復狀況,

並確保之前滋事的那幾個人不要再騷擾崇秉。」

 

老吳小時候就是孤兒,他的年紀跟光茵同歲數,

一字眉幫會定期募捐一些孤兒院,光茵父親帶著五歲的光茵去其中孤兒院,

其實應該說是專程去看老吳,老吳是幫主好友兼搭檔的兒子,

因為過去一字眉幫生意往來的交易發生意外,遭到另一幫派陷害,

全家除了老吳生存下來,其他無一幸免。

讓幫主覺得有義務想照顧老吳,光茵看到老吳一個人在沙堆玩車,

就自己走過去跟他玩,老吳一開始覺得很驚訝,

因為孤兒院大部份的小孩都不會跟他玩,

光茵的出現對他來說就像個小天使般的發出光環,溫暖的照著他

幫主看到他們相處融洽,當下就決定收養老吳為義子,

把老吳帶回一字眉幫跟著光茵兄妹倆一起習武習文

預計長大後協助光茵兄妹倆的一字眉幫的事業,

像是擔任公司裡最高執行長的職務。

老吳也實在講忠誠義氣,可以對兄妹倆盡心盡力,

尤其是對於光茵的吩咐更是重視,私底下也如朋友般的非常關心光茵。

 

「小姐,你放心少爺說話算話的,他會帶他們去自首的,

至於我轉學的事情我這幾天就會去辦,我會看著謝崇秉的。」

「還有我待會就去樓上看一下許麗菁,想跟她說一些事情,

崇秉這邊我晚點再下來顧,你也累了一天,你就先回去休息吧!」


「小姐,你自個身子也得顧一下,我可以多派一些人來幫忙輪流照護。」

「不了!除了我們,閒雜人等還是不要出現,這樣崇秉才不會覺得很突然。」

「恩!知道了小姐」

 

光茵與老吳再進入崇秉的病房裡,光茵跟崇秉父母打聲招呼後,

便至樓上探視許麗菁。許麗菁躺在病床上,眼直盯著天花板許久,

光茵叫了她的名字,輕搖著她的手臂,許麗菁這時才回神過來

 

 

是妳…還真是托一字眉幫的福,我現在才會在這裡…也沒想到

你是一字眉幫的大小姐,妳可真是隱藏得很好啊!

妳來這邊是看笑話的嗎?


麗菁,對於我們幫裡的小弟鬧事,我在這裡跟妳說聲抱歉…

光茵鞠了個躬。


「抱歉?!抱歉這件事就會過去?妳也未免太天真」


「我目前能做的就是讓你在這先好好的養身,

如果妳還有什麼需要的,再跟我說...」


「你們設想的這麼周到,我是不是應該還要說聲謝謝?!

謝謝你們精心的安排,謝謝你們幫我所有在醫院裡的費用?!

也謝謝你們安置你們的人員在外面守著…」許麗晶非常不悅地說著。

 

「麗菁~我知道現在再多的抱歉也無法挽回已發生的事實,

你先不要想那麼多,就暫時先好好的休息…」


「我想出國!」麗菁看著光茵這麼說著。

「出國?你是想…」

「沒錯,我想找王應吉,想當面質問他!!

以你們的財力與抱歉應該足以讓我出國靜養吧?!

反正我在國內也沒什麼好眷戀的,有了女人就不要女兒的爸爸,不見也罷!

我也沒辦法回學校去面對其他同學,

也不希望他們以同情的姿態來看我,也沒這個必要!」

麗菁黯然地神情令人憐惜,但眼神裡卻也帶著憤怒不平…

 

「我…可以幫你安排出國,不過在你還沒完全恢復精神力氣前,

我暫時不會跟你說王應吉的落腳處,我希望你能好好的休息,

也讓你帶我們的人過去看顧你,另外還會有幾個貼身保鏢,

如果妳有需要可以隨時吩咐他們…」
「這下我也成了大小姐了,是嗎?!」麗菁冷笑著,但也同意這麼做。


「那個…你不想知道崇秉的狀況?」

「崇秉?!他…怎麼了嗎?」這時麗菁才想起崇秉當時是跟她在一塊兒。


「因為頭部受到重大撞擊,過去的事情只記得爸媽,對於同學們的印象很模糊,

行為能力都ok,只是對於以前的事情要全部記起來,可能需要時間…」

「崇秉…他也不記得我了?他還好嗎?」麗菁雖然擔憂,

但更想知道王應吉躲到哪去?想跟他說清楚一些事好做個了斷。


「說到妳時,有特別激動,但是怎麼樣也想不起來有發生什麼事?

也說不記得你是誰?」光茵心裡想著,崇秉在這之前也未曾注意到自己,

對崇秉來說光茵在他的記憶裡原本就無特別留存。


「光茵,我去國外的期間,你可以多幫我留意一下崇秉?

畢竟他也是因為保護我而受傷的…我…應該不會直接去看他,

我怕我看到他,我可能會改變出國的念頭…」


「恩,我知道。崇秉也是因為一字眉幫受到重傷,我這邊理所當然會顧著他的,

等你到國外後就專心調養身體,有什麼事你可以再跟我聯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多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