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第二次開始沒有你的第一天夜晚,

雖然我們因為多多分床睡了,三個還可以勉強擠一個大床,

四個人完全沒辦法睡,這是我們找到最安全&睡眠最好的方式,

想是那兩個小睡得最好...然後你多了專責半夜起來幫yoyo蓋棉被的動作,

而我就負責多多,也算是種分工囉?!有時分工的好,效率就加倍,

為的就是想先讓這兩個大燈泡臭小子睡著,

然後繼續我們兩人的夜晚約會...

但我總是10次有9次裡都會跟著多多睡著@~@...

什麼浪漫約會都泡湯了,本來客廳還有等我的你,

到後來連你也倒睡在床上yoyo身邊,就經過這樣超多的夜晚。


有小孩真的就是夫妻間浪漫&情趣最大的扼殺?

我想我們的都在,只不過體力真的很弱...我是說我啦~哈哈!!

你剛離開的那刻,我才想起我好像沒像你之前出國還先有個什麼心理準備,

眼淚就像是來了個太陽雨似的既溫暖又失落,

進家門後又得像龍捲風似的把我所有對你的情緒都帶走,

呼~還真的是說變就變,有人說女人的情緒就是晴時多雲偶陣雨,

但對於愛情的情緒,也像我實際年齡從小女孩變成熟女般的會拿捏,

也或許沒太多時間讓我醖釀沈浸在沒有你在身旁的想念裡,

因為我真的很充實的隨時跟兩個小子打交道,

多多現在雖然有愈來愈多的情緒表達,但我想試著"calm down"...

不讓情緒擋在我跟yoyo的面前,兩小子在爭吵哭鬧,

我先不管多多,我會先試著讓yoyo緩和情緒,基本上yoyo ok了,

解決這兩隻的事情也能較順手... 希望我的冷靜能持續到你回來~


或許要多虧yo多,我才可以不那麼直接的想念你,

就像以前還是男女朋友時,只要你不在我身旁,

我就整個人不知道要把自己忘哪裡擺,

但面對yo多我總不能這樣失魂落魄吧?你第一次出國97.11.2~出差,

我姐是這樣這樣形容我的表情,

也說小孩雖然小(那時yoyo近1歲...)還是能感受大人的情緒,

難怪我那時候怎麼看yoyo都覺得他很憂鬱, 下面這張真的超經典的

調整大小DSC_0749  

我想我以前的表情就像yoyo,應該是yoyo copy 我的表情吧?!


你說,以後的出差不會再去那麼遠的地方,這樣至少你坐飛機就不會坐太久,

我們時差愈來愈近...近到我可以坐在你的飛機座位旁,

然後假設沒有兩個小跟班,或下次出國不是出差,而是我們兩人專屬世界,

我可以毫無顧慮地享受浪漫,我可以暫時放下yo多媽這個角色,

專心做你情人愛妻,或許你也忘了很認真專注在愛情的我,

雖然每次想要耍浪漫幾乎都會被我突來的舉止所打斷,

或者浪漫的很不實際(也不是貴的那種),常送你的東西不實用...

到後來就慢慢都不送了,你還拜託我別送了,雖然也是不要我亂花錢...

出國前你拿出了個我送你的手錶說要拿去修,連自己都忘了是我送你的,

我還懷疑我怎麼會送出實用又挺好看的東西給你,原來我也做得到喔?


禮拜六你搭了飛機,週日就可以跟你facetime,真好~

然後多多還很開心很專心地跟你玩耶!就像你就在我們身邊一樣,

yoyo玩了一整天,早就睡著了,還說你禮拜一就回來了,

我就跟他說要5~6個星期一,還讓他用日曆算出你第38天就回來,

我還聽到yoyo跟你說,你回來的那個禮拜一要我幫他跟老師請假,

跟他辣媽一樣早就先想好這一招想要請假,果然是母子連心,

想在你回家的第一時間就可以看到你,

現在...我怎麼也跟yoyo想著第一個禮拜一就是你要回來的那一天啊,

我等著你回來,當然還有我們的yoyo&被我修理然後問把把勒的多多?

但下一秒就玩得不亦樂乎^_^,

 

Baby,yoyo這幾天的夢話超可愛的,都是很祥和的哩,

“種種花,澆澆水”或是開心地笑著,都會讓我起來抱抱他親親他,

反而是多多最近半夜會亂哭亂叫,好像小孩都這樣有個階段,

不過我知道多多以後大一點就會像他一開始都是睡著笑~

 yo多就是我們愛的種子,耐心與信心是我要幫他們澆的水,

樂觀與開心是我要給他們的陽光,剩下的就肥料了...

記得我們以前至少一禮拜會寫信給對方吧?!

後來沒繼續是從你第一次出差,我只要寫信我的哭點就被引爆出來了,

那時候我超需要你在我身邊一起度過yoyo每個成長的階段,

我都快要產後憂鬱症了...咦?不對,yoyo那時已經生出來10個月多了,

反正就是想你想到整個臉都是揪在一起的,那個三四個月對我來說超久的,

超難熬的...你跟我說,我都還有yoyo跟家人陪,你卻是自己出國,

你也多想看到yoyo在你面前從爬到會走路...

我只想到我快想瘋了,沒想到你更想馬上回國也不想出差,

所以那時候我自己把寫信的習慣改掉了,

我不直接寫信給你,我就寫在blog...可以緩衝我過多的情緒,

你也不用回信給我,只要你有空看看我的blog就好,

我現在有加入寫作社團覺得還蠻開心的,

認識寫作.攝影.電影...等同好互相鼓勵,雖然不是所謂現實生活的朋友,

但也是這樣大家都反而不會有太多的牽掛,很free!!

不會干擾對方的生活,卻可以很自在的分享不同的心情與創作,

偶爾讓你看到我在閱讀,你就鬧我說我是假文藝青年,

出國當天還有白天的時間可以說說笑笑,

我想喝上一個月沒有你親手為我用的拿鐵, 

坐在貼滿文化石牆面的餐桌前,一首書一杯拿鐵,

你隨即幫我播放類jazz還是沙發音樂,看著我說:齁~真的是文藝青年了,

可以去坐咖啡廳了,我說家裡才比較好勒,可以聽自己想聽的音樂又自在~

可能看看就抓個癢啊,或休息一下就滾來滾去,不用特意修飾外在的一切,

隨性可能容易分心,沒那麼專注在閱讀上,但這樣悠哉在家就是一整個爽,

何況在家有小孩本來就不會那麼投入,要等到晚上或者假日才有心思去閱讀,

想說順便培養yoyo閱讀習慣,就找他一起來看書,結果我自己讀不到幾行字,

還一直重複那幾行跳躍的字,yoyo一本書都“問”完了,

看來小小朋友的閱讀還是需要陪伴的,我自己就是要找時間專心閱讀囉~


以上有看得出因為想你然感到不安或憂鬱?應該沒有吧?!

就是這樣我才能每天開開心心地等你,你也可以放心,

這樣我才可以給咱們yo多充足的陽光與水,我可是要當稱職的“農夫”,

不管你在不在我身邊,我心中的小女孩會一直屬於你,

所以你知道你在我身邊,小女孩會做什麼事吧?!

繼續要著你可能也忘記的索吻ticket,順利的話就不會有我不經意的襲擊,

讓你眼鏡歪插鼻孔or耳朵之類...你也算是適應了吧?!^_^

等你回來再給你補補身體囉~想你.戀你.愛你每一天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多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