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又開始偷懶沒發文?! 哈哈!

有看過格友寫部落格的意義,那…沒寫哩?

其實沒有PO文的原因,以我自己來說不外乎有下列幾項:

1.真的懶

2.真的沒空

3.正在享受生活

4 想些事情

5.其他

 

這陣子…以上原因都包了,今天熊熊想發文,就是最近有些不完整的心得,

因為心得也還在蘊釀中,也可能過個幾刻就又蹦出一些想法,

我不算是常想太多的人,也不是那種想做什麼事就會先考慮後果的人…

 

寫到這邊,實在是可以重申寫部落格的幾個好處:

1.Blog不像FB的平台過於透明化,過濾掉原本生活中的朋友,更可以暢所欲言

2.因Blog結緣的格友,往往較生活中的朋友客觀,較會以格主的立場給予鼓勵

3.Blog就像自己紓發的一個文字平台,情緒想法比FB深入,

  寫完就像是讓格主把自己整理一番,不用擔心會把過多情緒留給其他格友,

  因為格友會自動有默契的不受影響,如同格友寫出的文章,

  也不是為了給其他人負擔,只是寫出來而已。

4.其他就不贅述,因為好多格友都寫的很充分了呢^_^ 

 

繼續我今天要寫的主題,"改變”涵括很多,想法思維、行為作法…這些的改變,

就會影響整體生活方式,今天在上班開車的途中,我跟Max分享了幾句話:

不要害怕改變,因為再怎麼變,不變的是我們的「本質核心」。

 

生活有很多變數是我們不可預期的,但是「默契與信念」是不能變的,

就是我所謂的本質核心:

1.Max & Green 是相愛形影不離的

2.要開心知足與惜福

3.凡事以家庭為主

4.把握與Yo多親子時間

5.Yo多的教養共同討論與改善

 

今天很愛用條列式的,因為這樣比較好整理也比較清楚明瞭咩!

 

我們一般的生活作息,就是工作、家庭(或個人)生活、娛樂興趣…

結合成一天又一天的日子,習慣了某種模式就會產生安定感,

有了安穩的定律,生活步調就會很好掌控(去除突變的因素),

就不會輕易去改變現有的生活模式,尤其是有了家庭成員的人,

更會小心翼翼的不去破壞原本的生活模式,因為有種牽一髮而動全身的顧慮在,

有了家庭就更會有責任去保護家人,這些我也都知道,

但是只要有家裡任何一個人不開心了,如果不是一時半刻可以恢復活力,

就是有問題存在了,家庭的連結點就是要一起面對與解決,

當然做為大人的不能給小孩負擔,因為並不是小孩應該承受的責任,

所以另一半真的很重要,除了支持就是也要讓自己的狀態維持正面能量,

一正一負可以去平衡,最後將負轉正,

負負得正的能量並不適用在兩個人的負面心態,

而是要去捨掉目前的可能掌握的狀態,去改變迎接新的生活面貌,

是一場冒險但不是不可能任務,只要兩個人的心一致,

就可以一起去面對未來可能遇到的生活壓力。

 

以前我們年輕時冒險過一次生活的大變動,那時我們剛結婚還沒小孩,

結果我們輸掉了彼此,但是跨過了那個人生歷程,

我們的默契與信念比以往更堅定,這是我們的成長,也算是拿到了人生一大學分,

但生活總是有不斷的刺激與學習,讓我們去感受與成長,

Max跟我有很大的不同,但是同樣有愛夢想耍浪漫的潛在冒險分子,

這點讓我跟Max常會有很多生活上的樂趣,因為我本來就不喜歡生活一成不變,

我也需要安全感來支撐我想要的小變化,簡單來說就是要在我能掌控下的變化,

但如果倆人說好要一起面臨非掌控內的變化,我會說:我願意

因為我絕對不會讓你一個人面對孤單無助

DSC_2665  

  


 

yo多家規封面    

Max買了一本書跟我一起分享~「沒有不受教的孩子」(簡介可以看連結)

也讓我思考跟小孩間的教養問題,所以我對小孩的教養想開始改變,

真要一五一十寫出來,可能這篇文就發不出去了,重點就是我想要的變化:

 

1.是要讓小孩能夠講一次就聽,我不用講了N次也沒人理,

   也不讓自己情緒飆到最高點後才來去處理小孩的問題


2.小孩有不好的行為要立刻處理,讓小孩知道後果(處罰),

   並明確告知小孩不好的行為就會有後果要承擔,

   短時間再犯就重複處罰並告知當下不好的行為與後果


3.處理小孩問題時,不能讓自己以情緒化處理,心情要和平冷靜&語氣認真,

   這個練成後我的臉還可以帶著溫柔的笑容…


4.要讓小孩知道我說到做到,然後原則要在生活上落實一致,

   不是說著玩(我以前常淪為這種角色)


5.處罰最重要的是要讓小孩知道生活應該有的規矩,

   處罰完讓小孩知道錯了然後帶著笑容與虛心服從(表示逐漸不會再犯)離開,

   就可以繼續玩或做小孩想做的事


6.小孩的教養是父母雙方,共同承擔小孩的責任也一起分享成長的快樂


7.教養最後的目的就是不用再處罰,建立小孩對自己行為產生責任,

   讓親子關係更加親密,什麼事情都可以共同討論與解決

 

yo多家規內容  

 

在此已講到對於小孩教養的變化,

另外的變化可能就是工作性質與地點的改變,

我不算首衝會面臨到這問題,但我知道只要其中一人離開工作的地點,

另一個人絕對全力以赴跟過去,對於這種能量我自認很夠,

從以前我就是如此,現在就算有小孩也一樣,因為我愛Max就像Max愛我,

兩人共組家庭,生活就是要在一起,不是嗎?

只要方向確定了,我也準備衝了,只要我們的手是牽著一起跑,

因為我知道不管我們選擇哪條路,都是前往幸福的路上^_^

DSC_263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多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