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呼~終於要開始寫新家的開箱文,

因為其實還沒入厝,很多都還在整理中,

今天就先從初期的規劃及到後段裝潢間,

先來作個紀錄,以後才不會忘記這期間為了這個家所花的心力~


99年4月因為我的建議,去看了宜蘭的建商的預售屋現場,

不知是業務員會講話,還是就是個衝動,

我們居然就在那一天把房子定下來了@~@

 

公婆那陣子剛好出國,回國就聽到我們訂房子了!!

因為簽約後需要頭期款,有些手頭上的基金還來不及變現,

就只好先跟兩個爸媽應急囉~~(決定的真的很倉促)

 

房子拖到100年8月底交屋,交屋後max隔天就公出巴西三個月!!!

回國後才開始著手裝潢事宜,找了宜蘭本地三四間的裝潢系統比較,

決定哪一家後,是max絞盡腦力的開始,

因為沒預算請設計師,參考了許多裝潢設計書籍,

max自行規劃平面圖,再利用sketch繪製3D layout圖,

ㄧ樓LAYOUT-4  

後面已不知改了好幾次,不管是預算有限或者有別的想法,

最後都儘量採取實用又不失美觀,由max操刀設計後,

再把圖給裝潢設計公司去評估報價,改了三次後,

正式在101年2月9日簽約,帶著yoyo一起去見證這重要的時刻^_^

2/15開始動工前,公公帶著我們去新家做個「灑淨」的儀式+拜地基主,

表示從此我們是這新家的主人。

 

隨後,由我開始聯絡超耐磨地板廠商確認約談看樣,

品牌是德國的EGGER,我當然不知道這些啦,

是max報給我幾家廠商,我再上網看一些資訊,

然後就稍微知道了一些,基本上除了樓梯與四樓(一年應該上去沒幾次),

一樓客廳餐廳選用北歐橡木,二樓主臥選用美國松木,

三樓小孩房/客房用萊姆橡木...

後面我再來補照片,因為我忘了設定相機白平衡,

所以色澤有跑掉了...不然在第三篇開箱文介紹房間實再放照片好了

 

3月底前裝潢已完工,max就開始DIY了,

他一直夢想著家裡要有個北歐風的文化牆,

但是給裝潢作也是貴的可以,於是決定自己來

我們直接衝去台北跟文化石的代理商去拿現貨,

隔天max就開始著手粘貼文化石,

本來是用釘膠粘性超強,一貼就粘上去了,

後來省錢就用矽利康+泡綿黏,結果花更多時間,

DSC_9853 

 

為了讓要抓文化石的水平跟間距,就拿些木條先卡在中間,

DSC_9860  

紙膠帶是一開始貼四周的保護,文化石由下往上貼,
然後打毛是文化石是要貼在光滑的牆面,
都要事先拿鐵鎚尖尖那頭把牆面打出一點一點的小洞,
max直接用電鑽,施力可以比較平均,
DSC_9935  

因為貼完後會有邊緣需要切割文化石來補,

就是使用線鋸在文化石的背面輕鋸,再用槌子敲開

圖下是max用線距把矽利康開個口,

DSC_9850  

中間我帶yoyo來探班,yoyo跟我也來幫忙參與一下下,

DSC_9862  

最後就是另一個大工程就是用白水泥填縫~

max陸陸續續大概花了兩三天完成,以下便是完成版,

真是太令人感動啊~我的baby實在是很用心,真的超開心的^_^

DSC_0213_1_1  

 

後續再po燈光篇囉~^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多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