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開完自製文化牆為M&G’s House加分許多的文章,

再來就是點綴氣氛的燈光篇,

每盞燈都是我跟max的精選,

其實一開始我不知道我們家會用到那麼多燈,

整個買下來,我才知道max的處女座求完美的個性在此非常顯著,

max還要顧及到傻不隆咚的我的喜好,

由他篩選後,最後決定權幾乎在我手上@~@

好在跟著max身邊也有15年了,

審美觀也有跟著進步吧!!

以下見真章囉^_^~


ps:如果覺得我話太多,就直接欣賞照片囉!!


1.客廳

(1)投射燈

DSC_0111 - 版本2_1_1  


DSC_0112_1_1      

=>投射燈是用來照牆面圖片,增強物體聚光效果,

    max要我選時,我只看他的形狀很可愛,

    結果是一般投射燈的3~4倍,好在天花板只有平鋪崁燈,

    所以不會有視覺上的複雜,就很自然融入在客廳裡^_^


(2)落地燈

DSC_0205_1_1  

 =>大方簡潔,堪稱客廳的主燈啊!有畫龍點睛之神效!



(3)間接燈 

DSC_0221

=>家裡唯一使用間接燈光的地方,其他想不出他的實用性,

     所以就放電視背墻囉。

     順便說一下兩旁的展示櫃是ikea的Billy書櫃系列,

     電視櫃是一家新莊的H&D,網路上東西有一些設計款的傢俱,

     不過這個是現場看到喜歡的,電視櫃的組合方式改了很多次,

     最後是決定這種大方舒服的感覺。

 

2.廚房
(1)餐廳吊燈

DSC_0125_1_1   

=>這是max找了六個選項之一,我一看就愛上她了,就是她了!!

     她叫巫師燈,一開始我聽成鎢絲燈,還想說什麼鬼啊?

     是只有燈泡的設計燈?

   (不過真的有,max很喜歡一款水滴燈款,也不錯看)

     巫師燈帽跟文化牆簡直是搭配的絕佳組合啊!!


(2)咖啡工作燈(小鳥燈)
DSC_0211_1_1     

=>這個是被我吧台而排擠到廁所邊邊的咖啡工作桌,

     max一直很想要有個中島,

     卻在「給我吧台其餘免談」強烈的堅持下,

     就換得吧台&咖啡工作桌,

     上面的小鳥燈,max本來考慮要用水滴吊燈,

     後來就被我換成這個...還好效果也不賴!!


(3)吧檯燈     

DSC_0222  

=>登登登!!鄭重介紹我愛的吧台,上網兼喝酒下午茶區,

     可以終身喝免錢的咖啡&調酒,

   (其實已經花在裝潢裡了@~@)

     本來也要一起給裝潢系統作,哇靠!要3萬多~~貴阿!!

     就快要放棄了...後來去ikea瀏覽傢俱時,看到了廚具區,

     在那邊跟max討論超久,結果組合出了吧台&工作桌,

     全部加起來也大概3萬初,當下就決定換!!
     ikea來安裝完這兩個廚具後,真的可說是物超所值啊

   (當然是跟裝潢木作的比較下啦*~*) 

     牆面上的壁燈是跟樓梯走道燈同一系列,

     之前我找燈找得兩眼昏花,突然有一天看到這系列,

     max也很喜歡就二話不說的全部買下來,

     買完後就有點後悔買貴了,這是所有燈價錢排名前一~二名,

     一盞可以買其他三盞燈,但是整體搭配後就沒再後悔了,

     因為真的很有fu~


3.樓梯燈

(1)走道燈

DSC_0170_1_1  

=>還不賴吧!買傢俱燈具後,突然發現家裡風格還真多,

     有復古/鄉村/北歐...最重要的是省錢風,

     儘量在有限的預算裡打造自己喜歡的史黛兒...    


(2)壁燈

DSC_0177 - 版本2_1_1   

=>用我喜歡的鬱金香造型燈耶^_^


4.主臥燈

(1)床頭壁燈

DSC_0190 - 版本2_1_1  

=>主臥的床頭燈位置一開始沒僑好,max重新鑽牆定位,

     原先釘過的痕跡還自己補土重塗油漆噢!讚的啦!!

     有點古典的味道,跟我指定的提芬尼藍牆面很搭,

   (油漆工max說,老婆一句話,老公就照做~真是愛死max了)


(2)落地燈

DSC_0197 - 版本2_1_1  
=>max選的落地燈都很極簡大方,就跟他的人一樣,

     不會小裡小氣的,人家說從看屋主挑選傢俱燈飾等...

     可以看出個人的性格之類,我想,的確可以看出點端倪喔~


(3)書房燈-1

DSC_0189_1_1 

=>壁掛的層板書櫃,底下純為照明燈用,也是max自己裝上去的,

     ikea大部份拿此為裝飾展示櫃燈,我們想說還是實用些,

     就裝在接近書桌的層板下。


(4)書房燈-2

DSC_0231  

=>書房上方的燈跟走道燈是一樣的,因為我算錯燈數,

     多買了一盞,就直接放在這兒了,順便可以照這個系統衣櫃,

     買ikea最貴的就是這個了,總寬為350cm...應該夠大了吧@~@


5.客房燈

(1)主吊燈

DSC_0154 - 版本2_1_1  

=>max選了一個鄉村風?的主燈,簡約中帶點華麗感.

 

(2)客房壁燈

DSC_0155_1_1    

=>既然主燈已定,床頭櫃壁燈我就來選個一樣的囉,

     這可讓客房風格統一的哩^_^

     全然是標準的鄉村風吧?!


(3)落地燈

DSC_0185_1_1  

=>當然有加強此房風格的可說是這窗帘,

     很容易定位為鄉村風,加上也是白色簡易的落地燈,

     即使他可能不是鄉村風,但整體感還是被營造出來了^_^


6.小孩遊戲房

DSC_0138 - 版本2_1_1    

DSC_0239  
DSC_0241   

=>這邊是以後yo多獨立後要睡的房間,有設置書櫃&玩具櫃,

     主燈還買錯顏色買到黑色的,後來用白色噴漆覆蓋住,

     另外有3個崁燈延伸到L型架高木板,書櫃就在最裡面,

     是他們的秘密基地喲!!

     


7.4F休閒娛樂間?

DSC_0181_1_1  

=>這半層樓大概幾百年會上來幾次吧?!

     頂多max的乾泳的同好偶爾來此一遊,

     這燈是可以調整上下的燈,聽說牌會看得更清楚~哈哈!

     我跟yo多負責在旁奉茶水後,就下去玩囉^_^


 


哎喲喂呀~寫完了,這週末也在搬家&整理東西,

比較沒時間po文,就即將要整理完新家全貌了,

真的很開心又緊張哩!!     


我們選購的燈大部分是設計款的,

但是預算儘容許買復刻板的,

可以差到3~4倍....

老實說,我完全看不出來復刻板有哪裡不像哩?

看起來都挺有質感的哩~ㄎㄎ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多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