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些天沒來這兒文章了,最近生活過得挺充實又充滿生氣
兩個小朋友已被送到有點遠的娘家,看來我已慢慢放下心讓他們在那邊待一陣子了,
以往只要稍微聽到小孩有些不適應再加上思念,整個人就像熱鍋上的螞蟻,
心急如焚且無論如何都要把小孩接回來。
現在也該是要讓自己和小孩彼此適應不同的生活方式,
因為以後也是會面對不同階段性的適應,我若無法從中學習,
小孩也會依賴,適度的調整心態與放手,小孩並不會因此而無法生活,
將來展翅時羽毛會揮灑著堅強與自信的閃耀,我要相信小孩有足夠的能力可以獨立與勇敢


 

       大兒子yoyo三歲多稍長,知道我跟老麥要去上班且不像平常下班就可以看到彼此,
因此在離開娘家前則緊抓我的手不放,哭得傷心的淚人兒,我也很心疼,
但我還是得把手放開,再三
~四天我還是會回娘家,因為第一天的離去,
老大還不適應直嚷嚷要外公打電話給我,一直問我什麼時候去接他,
又遲遲不讓我掛電話
電話中不斷重複著什麼時候回去找他,又問他爸爸在哪?
...
我慢慢的跟他說,最後還是由老爸把電話接回去並結束了對話
隔一天再打電話回去,老爸提醒著就暫時不要跟yoyo說話,
不然講完電話就一直哭
,我告訴自己沒關係的,yoyo會慢慢適應的 

 

 

  

 (分離後的憂鬱小生yoyo...其實平常發呆也是會有這樣的神情)

        這幾天家裡只剩我跟老麥,難得有兩人單獨共處的日子,
我們也不浪費這時間,很悠閒的提個輕便隨身包,就去夜市買個小吃帶去電影院,
也很久沒這樣了,好像又回到沒小孩的生活,我跟老麥基本上是很會享受生活的一對夫妻,
記得婚前老麥離開所謂很夯的電子業的工作,讓自己放逐在國外去遊學三個月,
頻頻寄來國外的美景給正在衝刺業績的我,結果自己也放掉可領
4個月年終的薪水,
也一個人隻身去超過半個地球找老麥,自己英文也不流利,
也就拚拚湊湊的晃到了國外的機場,轉機的過程中我非常的緊張,
但我還是成功地出現在愛丁堡的機場,開始我跟老麥一個月的歐洲之旅,
放著工作不做的兩人就這樣逍遙的走馬看花,
走過了法國巴黎、義大利
(羅馬、弗羅倫斯、威尼斯)、瑞士、德國、奧地利、荷蘭、英國等,
有機會再慢慢整理國外遊記囉!!有了孩子後,夫妻倆再隨性也不可能像從前般的享受



 

(目前看來都很好帶的樣子,只不過晚上睡覺都會滾來滾去,跟多多睡的人要起來n次)

        其實,我也是到了最近才算是接受自己是有了孩子的媽,
因為我比較重視個人生活,喜歡做自己想做的事,
有了孩子常會碰到讓自己矛盾的狀況,以前總告訴自己說,
不管有沒有小孩,你心裡想要做什麼事就放心去吧!
不要等小孩大了才埋怨都是小孩,所以不能去做自己想做的事;
實際上,我根本無法放掉小孩不管自己的生活中的順序逐漸有變化,
自然生活上的朋友是第一個重心遞減的對象,我不算是朋友眾多,
但也挺愛呼朋引伴,有幾度還不太適應朋友似乎愈來愈遠
當我問起阿姐:「是不是有了小小孩,就比較沒有自己的時間?
姐回答我說:「是啊!因為這時候他們正需要你啊!」,簡短的一句像是當頭棒喝,
我突然醒悟自己曾經的猶豫困頓,我是如此的幸運有著這兩個健康活潑的小寶貝,
應當把握當下自己的定位與腳色,不然他們生來是作啥?


(yoyo有看過豬哥亮俱樂部?哪時學會的搞笑動作?哈哈!)

 

        雖然我不知道要怎麼做才算好媽媽,但我知道我愛著這兩隻小兔崽仔,
我看書籍都說著不要大聲對小孩,要試著心平氣和、冷靜理性,
我決定來試試看離開我三、四天的yoyo,再回到娘家以後的yoyo起初是乖順的,
但不消一天的時間,胡鬧的程度已超過我的忍受度,什麼愛的教育我都放一邊了,
書上的寧靜和平也被我的叫罵聲劃破,一幕幕的叫聲、哭聲不停的播放
這接連兩天的怒氣,已經是我過去 一兩個月加起來才會有的累積,
老麥說:「書上跟實際上還是不一樣」,因為大人也是有情緒,
跟小孩的差異就是必需要理性控制家人都說是yoyo太想我,
反而是用這種方法表達,因為我雖然想大隻的yoyo
但我還是也會去顧小隻的多多,yoyo想要引起我的注意力就變這樣了
的確是大大地引起我的注意啊!我知道了啦~下次yoyo再惹我生氣,
再來挑戰自己的耐心與沉著冷靜,或許換個方式,
比如緊緊地抱住yoyo讓他安靜下來~哈哈!!


 

  (現在yoyo對多多又愛又恨??哈哈!!以後不膩在一起才怪哩!!)

        平日上班時也都由公婆帶的yoyo,到了外婆家,總也有不適應之處,
但是再怎麼說也是yo多的外公外婆,還是要讓他們有時間相處,
不然都太疏離了,這次我也發現外公外婆對yo多的關愛,
只要再多一點時間,yoyo會知道那裡也是他的家,外公外婆也疼愛著他,
我知道了這點,我也逐漸放心了,小孩會成長會改變,
短暫的離別會學習堅強或其他等到多多大些就可以跟yoyo跑追跳,
以媽媽的家絕對是適合他們嬉戲遊玩的大大空間,
新鮮的空氣、河流、蟲鳴鳥叫以後要拉他們回家可想是萬般不肯啊~呵呵 


(老媽家後方一角)

        很多事還是需要時間的累積才能改掉某些習性,習性可能改,
但是個性難移,除非是有經歷較大的轉變,或者決意想要改變...
對於小孩的牽掛總難免,但小孩的某些情感與情緒表達是會受大人影響,
自己不得不也要改變自己的心態,分開雖有不捨,
但是短暫時間的就會見面,應該就得學會放寬心
心較開自然就輕鬆自在,彼此就要學習降低分開時的焦慮,
慢慢的讓小孩了解,即時短暫分離仍意味著爸媽還是關愛他的,
也讓他知道外公外婆也是yo多的家人,這樣讓他安心開心的在外公外婆家...,
明天就會去接回yo多了,暑假再把他們丟過去多多練習學習~呵呵


(yoyo丟了一堆魚飼料,魚那天特飽的)

yoyo以後會知道,無論他身在何處,他並不孤單,因為在生命中的旅程裡,
永遠會有爸爸、媽媽、還有他的麻吉兄弟多多,
我們是一家人,這是不會變的。有時放下自己擔心憂慮的情緒,
會看到更多正面的期待與能量互相影響著,幸福不因距離而消失,它存在我們彼此心中。


(陽光照燿下,我看到my sunny boy~yoyo!!^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多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