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老麥離開家鄉遠赴異鄉巴西,yoyo也開始'準備上幼稚園小班,我的情緒總是起起伏伏~
yoyo上小班至今已近一個月了,我每天下班第一件事就是去翻家庭聯絡簿,
看看yoyo在學校的狀況...


想到起初仍不熟悉學校的整個環境、教學狀況,老師也主動請我過去學校了解~
第一次去yoyo學校很新奇,我一進去就有老師打招呼,
然後用廣播 :游世宇小朋友,媽媽來接你囉~
我遠遠地看到yoyo從對向跑過來給我抱抱,
很像電影情節那樣~很可愛又感動^_^


首先先到了yoyo的小松班教室,哈哈~真可愛,
全部的東西都好迷你喔~教室內有一個隔間就是他們睡覺休息的地方,
兩排的迷你版上下舖的床,yoyo還要求說要睡靠窗戶的上舖,
床上擺置yoyo的棉被與小枕頭(啊~該去買個新枕頭給yoyo了)



再來,yoyo帶我去看他們的廁所,還是可愛,有好幾個小馬桶,
老師說yoyo很乖,有新同學來想上廁所,他都會主動帶去,
該不是尿遁法??哈哈!!



之後,陪yoyo一起去他們的戶外設施玩,ㄜ....糗事發生了,
第一天新來的同學經過yoyo正在認真玩沙仔的範圍,
yoyo冷不防的朝他丟砂子,我、老師、還有那新同學的阿公阿嬤全都在現場!!!
正跟他同學阿嬤解釋的同時,新同學這次刻意再經過yoyo玩的範圍,
yoyo在所有人面前,又再度將砂子丟向新同學...
只能說尷尬都不能再尷尬的窘境,老師說沒看過yoyo這樣的行為,也嚇了一跳!!
那天也出現丟玩具...後來了解,是因為我的出現,特別興奮...
為了配合我,很微妙地上演這齣...有媽媽在就不怕之類...
殊不知我那天臉一直冒出三條線 @_@'''


近日的表現就漸入佳境,大致上都表現的有禮貌,對同學也很熱心主動,
上課學習也挺積極,會再次要求上台朗讀...原本擔心吃飯的速度,也算是有改善,
最擔心他的情緒表達容易生氣,現在也明顯的改善...這是我最感到安慰的,
或許也是我的態度也再轉變,也盡量多點耐心,然後互相影響,
yoyo變得乖巧很多,有時偶爾會太興奮的得意忘形就隨手打人,
這還好是沒惡意的,只要口頭在跟他說,其實都會聽的呢!!



上學有一天是要分享玩具,yoyo決定帶了一顆球,結果一開始玩,
yoyo一馬當先的跑出去,把球踢的遠遠,yoyo又愛跑的很快,
其他小朋友都在後面追,都踢不到球...這畫面真的好好笑^_^



昨天睡前跟yoyo聊天,yoyo跟我說,他好喜歡上學喔
哇!!聽到他親口說這句話,我前些日子的緊張整個的鬆了一口氣,
真的超開心地猛親著他^_^~



yoyo~媽媽知道你懂事了,心裡真的很欣慰,我們一起努力喔,
下次再把你唸唐詩、台語錄起來給把比看喔~加油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多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