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這樣是好還是不好
現在的感知很遲鈍
應該說是只鎖定自己想要關切的
簡單來說就是小我囉
大方向來說...也是做自己的一種??
經歷的累積
是讓自己更加簡單.小心...
生活觀慢慢縮小到自己所能控制的領域裡
這樣...也是做自己?


我想...也很久沒去想這些有的沒的
什麼是做自己其實也沒定論
真的能做自己?還是僅能在特定範圍內表現自己
一個人的角色太多了
家庭.朋友.職場...
我想大部分有家庭的,
大抵是以家庭為主


我並不是太極端的人
但也算是很直線的人
如果以什麼為重
思想.生活邏輯就會以我的選擇去走
難道我就沒別的選擇方式?
除非我的生活重心改變
才會衍生另一種生活哲學


現在沒有辦法想像年紀大了或可以退休
生活方式又是何模樣?
因為變數總是令人無法捉摸
自然也無須多想
但有時看到例子
總有時也會讓我思考一些事情...
白頭偕老一起生活令人稱羨
但我發現再怎麼樣的生活在一起
多少還是會想要有自己的空間
或許自己的時間多過兩個人的相處
或許各半
或許其他...
哪天到了真的只剩自己
或只剩另一半
還會在意誰給誰多一些時間?


女人總是期待另一半的想法
不能論其對與錯
只是一種感覺
少了這份期待,女人會比較實際
但生活少了期待,似乎也少了某種程度的感動


總不能老是期待自己的快樂建築在他人的配合上
除了生活上的重心
總還是有期待自己的一塊吧
這樣說會矛盾嗎?
不是說思考邏輯會照著所謂的生活重心?
其實不會...
多加點自己個人部份在生活中心
當多過頭時,我想身旁的人會反應的
如果沒有反應,
不是自己拿捏得體,就是對方對你沒期待囉~ 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多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