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ax在前一陣子低潮期,看到yo多的笑容、背影,

也看到網路上分享的一則圖文~

未命名  

童年時期的表情是體現最直接地呈現,

沒有包裝、沒有掩飾地全盤托出...

我想轉移心境寫寫作業,這樣我就不會那麼想遠在美國的Max~


 

回想著自己童年印象深刻的確實有幾項,

yoyo說起小時候的事(明明現在還很小),都從4歲開始說起...

 

我想說說在鄉村部落小時候的故事:

爸媽那時都是老師,雙薪的家庭以前就開始了

這也算一種因果說?我想,還是挺多家庭都必須如此才能支應生活開銷,

小小時候必須與父母分離,所以要不是我公婆在礁溪住,

我也得週末才能與yo多相聚了,米爸媽原本也是住在宜蘭市區,

退休後卻搬回老家部落裡,yoyo已經在唸幼兒園,

多多很得人緣,大家都喜歡,所以多多要回去米爸媽家也至少會待上兩週,

光這樣我就捨不得了,應該是max不在,我才更會如此,

小朋友還是要跟阿公阿嬤相處...但是不會把小孩久留在老家,

小孩更是要跟爸媽相處,小小孩也這麼想?

因為我小時候沒有這麼想@~@,也沒像yo多哭著要找媽媽...

 

 2013-04-08 14.38.12  

(米爸抱著小小米多利,米爸超帥的^_^)

 

我小學之前大都在部落裡成長,

我不記得米爸媽是不是每天都有來看我,

還是六日才回來看我或帶我回宜蘭的“家”,

但我最記得的是有一次我看著爸媽開車駛離外婆的家窗,愈來愈小...

我很大力地揮手再見,不是因為不捨,而是很開心耶?!

轉身之後就開始玩起來了,我姐呢?也沒跟我在一起?

好像是在媽媽小學的幼稚園吧?

 

出生在老師之家,好像都要很有規則,

所以當我放野在外婆家,就可完全無視於這些規定,

我不用準時晚上9:00就寢,我也不一定要待在外婆家裡睡,

在外婆家可以在客廳打地鋪,邊睡邊看電視耶,

=>如果是yo多,我也不會讓yo多有這樣的習慣...

但是阿公阿嬤疼孫天經地義的,我也當有趣~

 

不然就是跑到隔壁舅公家,找他們的小孩(是表阿姨?)一起玩一起睡,

但是小孩不會管輩份頭銜,就是會找到年齡相近,可以一起玩的朋友,

我最記得是我們兩個小孩拿了一捲草蓆就往家門外面空地攤開,

兩個就開始躺下數星星,完全不用顧慮安全問題,不知道有沒數到睡著?

如果還有力氣爬起來,應該都有滾到舅公家裡地板繼續睡吧?!

隔天醒來是被狗狗舔醒的,那時的我很愛小動物的,尤其是狗...

我喜歡跟著他們在地上打滾,對於路上的野狗(包括有皮膚病的)也一視同仁,

很喜歡摸他們頭,真心的喜歡著他們般地像喜歡自己,

所以我一直到高中畢業以前,眼睛都像狗一樣圓圓的。

=>如果是yo多,我肯定不讓他們接近有皮膚病的狗...

我一直到大學,我手上長了好多顆“疣”,才慢慢全部消失,

或許不是因為摸過很多皮膚的狗狗,但是我卻也把這列為原因之一了

 


 

小結:

我總認為自己的心,還是保有很多赤子之心,

長大後還是免不去“秩序”的規範,讓我都不得不小心,

但是發自內心的呼喚時就會“脫序”哈哈!!

都還會被yo多“糾正”,比如開車載著yo多倆,

突然聽到車上音樂的high歌,我就會手舞足蹈了起來,

yo多:媽咪,開車要專心,不然會很危險....

然後不到五分鐘後,就要正在開車的我,跟他們一起玩

只能說,小孩很樂意抓大人的小辮子的,自己玩的都不算就對了~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多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