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3-03-22 10.27.09      

沒事為什麼要造句?

我工作的關係,有機會去接觸到”潛能開發”的課程,

這是在毫無準備下直接想到就寫出來的,

老師有限時間,所以我想寫下來的一定就是最貼切於自身的重視,

這活動是要兩人一組,先由一人把自己所寫的句子唸給夥伴聽,

對方每聽完一句只能說:「為什麼?」因為不是只講完一次回答一次就好,

所以我每次的回答都幾乎不會跟前一次的答案一樣,

後來我居然講到又哭又笑???這不是我所想像到的~

 

對方夥伴是我在這兩天課程裡,尚未交流過的同學,

她握著我的手愈來愈緊,眼神透露出了渴切與羨慕,

因為我所擁有的就是她所欠缺的,

 

我記得我最後的回答是愈來愈激動,也是愈來愈接近心裡最內層的想法:

1.我沒有辦法每天運動=> 因為,我覺得我身材還不錯

2.我沒有辦法每天不愛老公小孩=>因為,不愛他們我的生活就失去了意義

3.我沒有辦法每天不喝咖啡=>因為,老公泡的咖啡是最好喝的

4.我沒有辦法每天清理房子=>因為,我很懶?!下班後回來累了只想休息

5.我沒有辦法不工作只帶小孩=>因為,我怕自己沒耐心,對他們不夠好,這樣會讓我覺得不愛他們了

6.我沒有辦法常常跟朋友聚會=>因為,我希望多把時間留給我的家人

7.我沒有辦法不浪漫生活=>因為,不浪漫我就覺得生活很無趣

8.我沒有辦法討厭甜點=>因為,甜點剛好可以配我老公的咖啡啊

   

那位夥伴跟我說,我真的超幸福,因為我並不是說自己有多幸福,

而是感受到我的回答裡的字句對家人的愛與被愛

這個課程我以為是針對個人能力不足之處去開發

或者讓發現自己潛在能力,進而提升自信心之類的

沒想到整個課程很輕鬆,完全是要讓自己拋開外在的束縛,

所以在這邊我只要開心上課就好了,

大家也透過幾個分享遊戲來認識彼此,

從遊戲分享裡讓大家可以在短時間內破除陌生,

就可以像小孩一樣的自然顯現自己,我本來就像小朋友,

看到大家也變成小朋友了,就很容易認識新朋友

 

我已經很久沒有這樣的感覺,還有機會在現實生活認識新朋友,

不過…環境是這個很重要的環節,沒有了這樣的環境因素,

大家還是會回歸原本上班的態樣,

回去我還跟Max說,我交新朋友了(很像小朋友在報告事情~哈哈!)

他就笑我,這就像參加救國團活動,大家都可以玩在一塊,

 活動結束一陣子,也就不會聯絡了…

  

我有過救國團帶團的經驗,隊友們都是熱血青春的年輕夥伴,

也有因工作要帶幾個小自己近一輪的工讀生,我也都跟他們玩在一塊,

這都是在有家庭前的事了,現在有幾個是還再聯絡的?

其實不止是活動中認識的朋友,或是生活中曾經一起走過歲月的朋友們,

有幾個是會繼續留在自己生命的旅程中相伴?

 

我曾經在2年前左右寫了有關自己有了家庭後與朋友及個人的適應,

也是小白鯨提到結婚後的女人幾乎以家庭為重心,

是情非得已還是心甘情願,這兩種心情就差很多,

節錄放(一)-親情篇的文字敘述:

其實,我也是到了最近才算是接受自己是有了孩子的媽,
因為我比較重視個人生活,喜歡做自己想做的事,
有了孩子常會碰到讓自己矛盾的狀況,以前總告訴自己說,
不管有沒有小孩,你心裡想要做什麼事就放心去吧!
不要等小孩大了才埋怨都是小孩,所以不能去做自己想做的事;

實際上,我根本無法放掉小孩不管自己的生活中的順序逐漸有變化,
自然生活上的朋友是第一個重心遞減的對象,我不算是朋友眾多,
但也挺愛呼朋引伴,有幾度還不太適應朋友似乎愈來愈遠
當我問起阿姐:「是不是有了小小孩,就比較沒有自己的時間?

姐回答我:「是啊!因為這時候他們正需要你啊!」,簡短的一句像是當頭棒喝,
突然醒悟自己曾經的猶豫困頓,我是如此的幸運有著這兩個健康活潑的小寶貝,
應當把握當下自己的定位與腳色,不然他們生來是作啥?

 

就是從那個時候,我就沒有不適應的狀況,

因為知道自己現階段要做的,要把握的,要珍惜的...

事情總是不斷地在變化,不可能什麼都要掌握,什麼都要抓住

放開了心中一些原有的質疑,還留在心中的朋友呼之欲出

 

另外再臭屁一下好了,老師由這堂課來審視自己對人事物的帶來的理由與藉口,

要我們從負面的借口轉為正面的執行想要做的事,並且相信自己一定能做到。

夥伴說我幾乎是正面的想法,,

而且是透過負負得正(沒有辦法...不...)的結果,有了更強的正面能量...

我想就讓我的心繼續這樣“正”下去吧!誰叫米多利是正妻辣媽齁~呵呵

浪漫yo媽    

來吧!讓米多利祝福著,跟著我一起浪漫的正下去吧~~^_^

 

ps.才剛說朋友的事,今天就有好運來,一位國中好友曉婷來送咖啡給我耶!

    超開心的^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多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