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爺奶上上週帶著少少出門的多多上台北玩了,

週末就留著我跟yoyo駐守宜蘭囉,

不能讓yoyo有機會盧我,

我得安排滿滿的行程讓他跟著我跑,

所以決定帶他離開陸地表面出海去啦~~


 

 DSC_4042.JPG  

每每上班5號高速公路的路程中,總會遠遠看到那宜蘭海標的~龜山島,

這天第一次這麼靠近他,也沒有要登陸(這個是要預約抽籤的),

就這樣有了距離...

最遠的距離,就是他跟我們水陸相隔,

最近的距離,就是他看在我們眼底...

就像Max遠遠地與我們相隔幾個海陸?(阿美利卡)

但總也近近地在我們的心眼兒底啊~~~

 

DSC_4046.JPG  

喔~oh my love,my darling,I hungered or your touch

        Alone lonely time . And time goes by so slowly...

請原諒我老梗,還是要瓊瑤式的:不要走~不要離開我...這樣有比較好嗎?ㄎㄎ

 

DSC_3965.jpg

yoyo跟我第一次坐船來環望龜山島,

出海日藍天碧海,海風呼呼地吹,眼睛常會眯成一條線,

應該還蠻好睡的~哈哈!!

少了哥們兒的嬉鬧,yoyo顯得安靜許多,

少了max鬥拌嘴,米多利也是活力減半...

 

DSC_3980.JPG  

因為颱風剛過境,其實浪還算大,所以在船上行走就像大小醉漢,

一上船沒啥人,這間變成我們的包廂船艙,

yoyo走到鞋子都掉了!哈哈!

 

DSC_3992.JPG    

到了龜山島後有旅客轉搭我們的船一起環島順便回烏石港旅遊中心,

人就變很多了...因為我要拍照,所以就叫yoyo一起出來船頭尾吹風

DSC_3994.JPG  

 

這天陽光、風與海水都很充足,從yoyo的臉上就可以看得出...

DSC_4035.JPG  

被太陽曬得暖暖的、被風吹的眼睛睜不大(yoyo眼睛好像本來就不大

再不然就是被海水噴夾帶著鹹酥鹽的好滋味...

 

DSC_4001.JPG    

龜山頭的斜坡很像滑草場耶,可是島上可不是隨便讓人玩的啦!

都是看自然生態或留有以前居民的老房等,聽船上導覽的人員說,

以前有人在此居住時,就是自給自足,男人跟男孩們一早出海去捕魚,

女人女孩們更沒閒著,也是一早出山去種菜,都要走好一段山路,

回到家中也都是近傍晚了...雖然自己也挺崇尚自然,

可是習慣了便利的生活,這樣的生活型態頂多偶爾為之,

我想很快就撐不住了吧@~@...

 

DSC_4012.JPG  

這是龜山島的八大景之一,叫什麼去了??是都有在拍照,但也有些心不在焉,

雖說好在我跟yoyo都沒暈船,但是這來回也花了兩個小時多,也挺累...

好啦!維基了一下才想起來,這是眼鏡洞鐘乳石

 

DSC_4009.JPG  

這也是龜山島??雖然知道龜山島的頭型會隨著角度方向變圓或變尖,

但繞到背後,完全看不出是同一個島?我們應該沒有環其他的島吧?!

沒錯啦!這是龜山島啦!在這個圖的右側是八景之一的龜岩巉壁,

因為是座火活山,留有以前熔岩冷掉的構照地形,

也因為有海底溫泉,所以搭到某一區硫磺味兒就特別濃重,

若是在此泡溫泉,大概就像肉浸了很久的醬油會很入味,

全身肯定散發著溫泉“香”而不自知,以前在陽明山唸書時就是這樣...

難怪會吸引到max,因為他自家裡就是礁溪溫泉,

也算是種氣味相投囉?哈哈!!

 

DSC_4017.JPG  

在戒嚴時期,龜山島被列為軍事管制區,島的邊緣就有很多軍事看台的碉堡,

yoyo有問我這是什麼,我很簡潔地說是阿兵哥用的碉堡,

yoyo很識相的沒再追問下去...不過,事實也是這樣咩~~

 

DSC_3989.JPG  

看到了這個塔&細長的礫石灘就是來到了龜尾了,

因為會隨著海潮的變化而改變灘尾的方向,所以才有靈龜擺尾的一景啦!

 

DSC_3988.JPG  

回程的路上都陸續有一艘艘的船前往“賞鯨”,

其實我有一大部份的目的是想帶yoyo賞鯨豚的,

沒想到小白鯨居然不賞臉,一丁點的影兒都沒瞧見,

還真的是隱秘低調到不行!哼哼!小白鯨這筆帳我算進來囉!

 

DSC_3944.JPG  

yoyo:瑪咪,小白鯨都不給看啦!不要跟他好了~~~

 

DSC_3940.JPG  

想說只是坐船環龜山島,可能不一定引起yoyo的興趣,

因為也不是坐那種豪華遊輪,裡面有很多料的那種,

就先框著賞鯨的憧憬把yoyo騙上船...結果還是沒看到

 

雖然也不能說敗興而歸啦!上岸後有另外看到可愛的小動物啦~~

DSC_4103.JPG  DSC_4105.JPG

我看了半天才發現,原來是小雞跟小鴨啊(之前說要補照片,放上來囉^_^)

不是都說黃毛頭丫頭? 原來黃毛雞頭也可以齁~呵呵

 

好囉~半日遊寫成這樣也算多了啦!我要收心準備過週末假期了,

下回兒見,祝大家假日愉快喲^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多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