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個三分鐘的練習~Go!!


1.告訴我你一次在班上遇上的麻煩事情

=>升了國二,過了受歡迎擁護期的我,開始轉為服務同學得好好小姐,

    當上了班上的服務股長(這個應該比較沒人想當吧?!),

    嚴格的導師要求班上整潔,大家也都有聽進去,

    清潔分中午午休前&放學前,

    放學前可能同學們都急著想回家,做的都不夠徹底,

    我就得巡視並默默地善後...

    心想,為什麼自己要多做那麼多?中午有隻蟑螂在垃圾桶也要我抓,

    自己明明也怕得要命,居然還塗手抓蟑螂?!!

    想想自己以前為班上爭光取得體育多項輝煌成績,

    被班上視為偶像般的待遇,似乎都能莫名得到一堆好處,

    只因為被班上勢力團體排擠(也曾被拉攏為其成員),

    就落得無名小卒般的漠視。為什麼自己變得如此沒自信?

    一定要有人拱有人捧,我才會有所謂的自信?

   

2.告訴我你一開始如何學習閱讀

=>記得家裡有1~12月的百科小知識,中國神話故事,

     有我很喜歡丁丁歷險記的漫畫叢書,還有我沒看完的為什麼?

     其他的我就沒印象了,我也不太記得我如何學習閱讀?

     學校的功課我不愛唸也不認真,

     一直到了清秀佳人影集風來襲,我迷上了整個故事情節,

     裡面的人物間的親情.友情.愛情,以及美極的加拿大愛德華王子島,

     我真的好希望自己就是紅髮安妮,我想要複製跟她一樣的人生,

     我買下蒙哥.馬利所有的清秀佳人小說系列,(這些書不知到哪了?)

     這是我第一次接觸小說,在心智未成熟有愛幻想的年紀裡,

     我記得我以前也曾喜愛閱讀啊?

     還有印象讀過刺鳥,讀起來有感官上的刺激,

     道德界線遠不過愛情的視野...

     到了高中也都到了考試前猛看課外書,平常反而不看,

     那時比較愛看勵志型還有心靈上解讀的書...

     之後...我幾乎都不閱讀了,連報章雜誌新聞也都不聞不問,

     似乎就像文盲般的碰到書籍就避而遠之?

     就這樣過了很久到現在...(夠久了吧?!) 

     列出了想讀的十本回憶錄,又開始閱讀,現在讀完了兩本,

     我發現我一點都不排斥,我還很願意接近書,

     max有一次還說我這麼認真喔?

     明天還要繼續借個兩本,我想找到自己喜歡的書籍屬性,

     應該就可以找到閱讀精靈,點化出心裡想要的滋養吧~


3.教我個事情

=>生活上有很多是自己喜歡就會去學習,自己找方法,

     我現階段的生活很單純,但細看裡面的學問真的可多了,

     我給yo多家族一個“甜蜜家庭”的名號,是個事實且帶著持續意味,

     「建立」或許在期許使命的催促下就能達成,

     「維持」卻是要持續扎根與期許,維護每段關係

     說真的很容易,省思也會有,但做出來卻往往不是那麼符合,

     夫妻間.親子間.個人空間...各種關係的連結,

     就在剛剛我其實想約max一起去costco,

     可是我是用問的而不是邀約的直述句,

     max又馬上知道我屁股長幾根毛(他都這麼說...),

     他說我應該多用直述句,而不是說好不好?要不要?...

     我總認為問他們是種尊重甚至給他們選擇空間,

     但max說到了一個重點,說我心裡早就想好怎麼做了,卻不直接說出來,

     所以以後我心早想好決定的事,

     max說我應該就直接講就好,他們都聽我的!!

     這是我剛學到的一件事喲^_^

 

4.告訴我你對數學的感覺

=>數學對我來說太複雜了,如果加上從中獲得便宜又省錢的,我也不會,

     出外買個衣服或鞋子,付錢總是很阿沙利,

     在一旁的max總是看不下去,就在我付錢前跟老闆殺價,

     到了下次要買東西時,就叫我要殺價,

     老闆:二件算你690

     我:算便宜點,650....@~@(一出嘴就知道是新手)


5.告訴我一些有關你叔叔輩的人或是你祖母的細節

=>我記得我的一個叔公,但不確定他的名字...因為只少有3個叔公,

     跟爺爺的名都差一字,阿公是名盛源,其他就盛~什麼的@#%&,

     這個叔公跟他的老婆是我看過脾氣最優,性情最溫和的一對夫妻&父母,

     小時候跟叔公家很近,爸也常帶我去那邊玩,

     叔公也有三個小孩都會陪我玩,

     我最記得叔公很會打網球,他還教我怎麼握跟“揮”網球拍,

     叔公看我很認真的樣子,還借我一個網拍帶回去練習,

     我就是很認的練習,只不過場合用錯了,

     我站在我媽的床上練習揮拍,

     我看到球就在我前方,屏氣凝神地準備要將球揮擊出,

     "ㄆㄧㄤ"的聲響不絕於耳,新穎的吊燈碎片從我眼前散落及彈跳著,

     我走下媽媽的床,帶著踟躕的腳步走到樓梯口前,

     只見我媽快步衝上樓一探究竟...

     又是“ㄆㄧㄤ”的聲響,這回可是一記耳光啊!!

     我不常被我媽修理,所以這次可記得特別清楚...,

     之後就把網球拍還給叔公,平息了這場小風波@~@

    

6.列張我想寫的主題,貼在筆記本後面

=>這算是給自己的寫作目標囉?

[短篇文]:

阿嬤的小米酒 

生命網絡密碼

火星宅媽小綠

 xxx歷險     

 ......


[電影心得]

教父影集系列(個人認為困難指數:很多顆星星) 

吸血鬼影集系列

凱特貝琴薩演出的凡赫辛.決戰異世界比較對味,

  暮光系列的比較沒吸引我的目光)


我還是寫不出來任何的電影心得??!!就是不知如何下筆?

 


[攝影小品文]

就是攝影的生命故事or 攝影小詩篇


小結:看來我離目標還遠的哩,所以是“列”目標的主題呴?!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多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