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想我應該要學習一下民視8點檔的精神
不管從第幾集看,或隨便一個場景的戲
都可以給他串起來ㄋㄟ….呵呵


那我從這裡簡介一下人物情節好了
威特:一般的上班族,就是「我」的敘述,等待甘蒂絲是他一生的不悔的愛
甘蒂絲:畫家兼琉璃創作者,戀上同志攝影師密克斯
密克斯:雜誌社編輯攝影師,為了掩飾同志身份,與甘蒂絲成為情侶 
瑞思吉:瘋狂藝術家,威特的死黨.密克斯希望透過採訪瑞思吉,宣導同志戀情,
                  瑞思吉同意並要密克斯向甘蒂絲坦誠
雀兒:喜歡威特的鄰家小女孩 

以下的場景是之前瑞思吉告知威特,
這禮拜天密克斯會去找甘蒂絲坦白同志身份的後半段(第三集,版面放不下了啦!!)
威特擔心甘蒂絲也去找她,結果湊在密克斯的家吃飯...


*****************************

大夥認真的低頭吃飯,氣氛還是有一度沉默
 

「甘蒂絲,我跟吉米後天要回我爸媽那」密克斯打破沉默

「嗯」甘蒂絲簡單的回應著

「以後我們會定居國外所以應該不會回來這了

密克斯說的很小聲

我不時瞄著甘蒂絲的反應,

她輕描淡寫似的帶過自己的情緒

 

「我知道你信中有提過,也說得很清楚」

原來密克斯已經先跟甘蒂絲通E-MAIL

想想也是,這種事當事人應該很難開口,

連我這個局外人也都不知道怎麼提。

密克斯的男伴跟我一樣扮演著默劇裡的配角,

眼光總是圍繞著沉默中冒出的對話者

 

「對了,密克斯,你的東西我都整理好了,你可以先跟我到房間看一下」

 

「嗯~好ㄚ,不好意思我先離席一下」

我跟密克斯的男伴就好像是鬆了一口氣,

皆向密克斯點頭示意。
 

「ㄜ吉米先生,你要不要嚐嚐看這道三杯雞,你肯定沒吃過」

美食煮了不吃太可惜了,我們兩個好像現在才開動的感覺,

在吉米嘖嘖稱奇說好吃的同時,我眼角看著房間的那一方,看到甘蒂絲的背影

與密克斯交疊著,也隱約看到甘蒂絲的臉龐落在密克斯的肩上,甘蒂絲終究是

不捨這曾經的錯愛。愛沒有理由,我也很能體會甘蒂絲心情,雖然不敢奢求甘蒂絲

會移轉情感到我這兒,但甘蒂絲也不會是這樣的人,她就是這樣

 

我想甘蒂絲應該還有很多話要跟他說吧!

畢竟是他們之間的事,

我自個先行離開密克斯的家裡,

心情不是很好的無聲氣息下,

走了一段巷弄,才想起自己是開車來的

一直想著甘蒂絲、擔心著甘蒂絲,

~ 先救救自己吧!

我的心情真的也夠糟了,

看著手上的錶9點多了,

其實是可以趕上雀兒的生日,

但是我好累~想休息

還是跟雀兒說一聲
 

「喂~ 雀兒 ?

「喂~你找雀兒呀?她在門口等人耶,你哪位呀?

「阿嬤,是我啦~我是威特」

「喔~威特ㄚ,你趕快來吧,我們要切蛋糕啦!雀兒一直在外面等你」

阿嬤都這麼說了,怎麼好意思推託

「嗯~,我馬上就到了」

~算了,就當是轉換心情吧

就去吃個蛋糕,反正剛剛也沒吃飽

 

路過了禮品店,下車買了個小熊

女孩都喜歡熊吧?

不過甘蒂絲喜歡琉璃跟畫

怎麼又想到甘蒂絲了

希望甘蒂絲ㄧ切都安好

我想今晚肯定是與失眠為伍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多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