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yoyo今年暑假過後就升中班了,幼稚園生活已過了一年,

期間在學的表現老師都說好(會有老師跟家長說小朋友表現不好?)

基本上yo把覺得幼稚園沒特別要學的(指學科上,主要yoyo開心玩就好)

一般來說性格習性養成,幼時也是個重要的黃金塑造期,

上次聽yo學校安排呂俐安老師的講座「幼兒的情緒與行為管理!」,

記得是說性格在3歲左右已大致底定,

身為資淺的yo媽我,我自己對於小孩的情緒管理也不會比yoyo好太多,

因為總是情緒先被影響,這樣後續的處理態度就不會成熟圓滑,

效果也不會好...



max出國後,處罰yoyo的責任就在我手上了,

max說小孩無理時,講不聽就是要處罰,一次就夠...之後小孩自有分寸,

無理包括莫名的欺負弟弟,把弟弟從沙發踢下去...等,這是我最新的記憶,

因為我實在不喜歡用打的方式去處理,

但是不打只有一個結果,yo完全不鳥我...

max出國期間,我應該已經處罰三次了,自己都很難過@~@

就一直要max趕快回來接手...

說我一點都不適合嚴厲的角色,就快要演不下去了...


7/21是yo學校的畢業典禮,每個班級都有節目演出,

yoyo可是保密到家,完全沒在正式演出前在我們面前表演,

所以也是等到當天才看到yoyo的表演,

演出時,每個爸媽的焦點一定都在自己的小孩身上,

我也是衝到前面去錄影yoyo的表演,

我覺得自己超誇張的,在拍攝yoyo的同時,我頻頻落淚...

我看到yoyo在舞台上的大方不怯場,很認真地完成的演出,

我就覺得yoyo好棒!!他真的有投入在這個表演上以及融入學校的生活,

所以實在忍不住我的淚水,就邊拍邊哭@~@

以下是yoyo的演出,他飾演小農夫,還被安排在中間演出呢!!

 


因為要待到整個學校活動結束才能離開,

這天我們可算是全家出動(可惜少了max),

多多居然也可以全程參與,因為他也覺得很新鮮,

他自己站在椅子上就可以看到舞台上的演出,

我準備要拿個餅乾給多多吃,阿公們也專心看表演,

結果多多沒站好應該是踩空,跌下椅子哎哎叫~呵呵,還好沒事...


我穿插一則粗心多媽的糊塗事,

一日yo多開心的跟隔壁鄰居小朋友在田邊觀察放在保特瓶的昆蟲,

我就開始跟鄰居媽媽分享媽媽經,

不一會兒就聽到多多的哭聲,yo:媽媽,多多掉到田裡了!!

我知道挺誇張的,好在田埂邊是乾的,高度也不深

不過突然掉下去也是會嚇到,我似乎看到自己的影子在多多身上,

就一種漫畫格子裡才會出現的@~@,

事後還被max唸了一頓,沒把小孩看好...真是驚害*~*

所以小小朋友真的是一刻都要看著,不然下一秒什麼事都可能會發生...


這幾天,yoyo都跟著安安哥哥在阿公阿嬤房間睡,

昨天睡前我跟yoyo說,媽媽好愛你好愛你,上去睡要乖乖聽阿公阿嬤的話,

乖乖聽故事然後就睡覺,知道嗎? 

這幾天表現好,我就跟你們一起去動物園玩,

yoyo很安靜聽完我的真心告白後,上樓時還很溫柔的一直跟我說晚安,

我哄著多多睡覺唱著多多安眠曲後,多多就睡了...

門外敲起聲響,yoyo說要跟我一起睡,說要聽yoyo安眠曲,

聽完後,就開始跟我說,媽媽,不要打我好不好?

我:我知道啊,我也不喜歡打你啊,媽媽打你我都也很難過耶.

     我答應不打你,你也要答應媽媽要乖乖的,好不好?

     不要讓媽媽生氣,故意不聽話,你可以做的很好啊,對不對...

     

yoyo跟我之間溫馨對話結束後,要我再唱yoyo安眠曲,

就在我懷裡睡著了^_^


我的生命.我的歌  


上面的照片我好像有在某篇blog文裡po過,

但是這就是我的生命,我的歌,

我就是要不斷地重覆哼唱著,永遠不忘記,

泰戈爾有說過「最近的也就是最遠的遙程,

旅客要敲扣每一生人的門戶才能達到自己的家門,

而人要經歷所有外面世界的流浪,才能在最後到達聖廟之最堂奧之處。

在我闔眼說"你就在此"之前,我的眼睛要先向四處遠眺...

並與保證的“我就在此”之洪流,氾濫着全世界。」


我或許並沒有真正的去做好生活安定前的人生課題,

畢竟仍是要看每個人的生長過程與機運,

小孩的成長與夫妻間的相處,是我現階段最重視的,

或者說只要有他們,不管那個階段都是我最想要珍視的,

他們的開心與難過,我都想參與,希望能隨時分享彼此的心情,

這些寫照就是我最想留住的,所以在我的心裡有個大儲藏箱,

我想儲藏他們的歡笑與淚水,一起成長與扶持互相照顧...

我想,這儲藏箱就像個聚寶盆,可以有裝不完的生活片刻,

這些都是證明“我就在此”的象徵^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多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