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五年後啊~小孩一個就小三,一個就小一了,

可以開始忙“自己”的事了嗎? 我很懷疑哩,

到了國小階段會比小小孩好照料嗎??

該不是見一個打一個吧!!



我想,五年後的自己的生活核心,還是以Yo多家族為主,

給自己的訂單通常是指近退休年齡(行動力也太緩慢),

搞不好真等到那時,還真的沒行動力了@~@


還是趁自己年輕力壯時,慢慢累積自己想做的事,(最近呈現未老先衰的疲態)

我希望的生活模式當然就是做自己喜歡的事囉,主要有兩大項:

(一)出國:參加攝影旅遊

我五年前就在想這件事,但是當時有其他重要的事在進行(考公職/結婚/生小孩...),

本來想退而求其次的去參加國內的攝影協會之類的,是有去上過主題性的攝影課程,

但如果是進階的:比如外拍....,要讓自己的攝影技術進步神速,就是參加這種...

但是一定會花上不少時間,還有自己偶爾有點怪僻,我拍照其實很不喜歡有一脫拉庫的人,

喜歡安靜的享受獨自拍照的樂趣,記得有一次自己一個人去某景點拍照,

碰到攝影社團的人也來拍攝,畫面就是很雜亂...老師在講解後,大家就開始拚命地照,

之後大家又一窩蜂地往另外個點去拍,當時在想這種方式適合我嗎?但是外拍不就是如此?

我大概比較喜歡一對一的學習方式吧?!,但是要找到對的老師也不容易,

想想自己也太吹毛求疵,自己的技術也沒有到可以選老師哩~


參加國內攝影社團有此顧念,國外攝影旅遊就沒有?可能我想的是就像是旅遊一樣,

可以很融入景點自由的拍攝,有沒有老師不是重點(看來我根本是想出國玩吧),

而且參加這種的,肯定至少會在外兩個禮拜以上,想說敢花錢特定參加這種攝影旅遊,

應該就會潛藏很多攝影高手之類的,大家都會很專注在拍攝,並享受當地的人文風情,

現在就出發?看來很難吧~~~~單純出國玩都很難了,而且是要拋夫棄子獨自去,

所以五年後出發...可以嗎??


(二)完成「教父」系列影片的觀後筆記

光是教父這部片,就知道工程浩大,大學時期的不算,至今我連一部影片分析都寫不出來,

因為我幾乎是連一本小說都看不完的的人,難不成我有閱讀緩慢症?

可能是我太貪心,觀影筆記想要包括原著與電影的差異性,

劇情內容表達主題/拍攝角度/燈光的戲劇效果/導演呈現的鋪陳手法(前後呼應/倒敘/史詩式的...)

演員的內心潛台詞/演員間的情感互動牽連/....我想,我應該還有遺漏未完全的,

相信要完成這大工程,需要其他小工程的不斷練習,不過我動作漢領悟力比較慢,

想要完成小工程的電影筆記,我一部電影至少要看兩次...@~@

(一次純看電影,另一次看細節)

這一樣是要花很多心力,現在就開始來看電影?我房間的電視大概平均三個月開一次?

要看電影就得熬夜看囉...我現在體力真的很弱,先要小朋友睡覺,

自己也就睡著爬不起來,而且要做電影筆記就得很專心,

五年後再來寫筆記...可以嗎?


 現在只能下訂單不買帳~哈哈 ^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多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