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別看我一身華麗像花蝴蝶般

飛舞花草間的自由是裝飾

如果你看得出我飛行的軌跡

我總是繞著三株最喜愛的花兒

畫成了一圈又一圈的愛之心

 

陽光閃閃、星光點點、雨滴串串、風兒徐徐...

只要每天與你們分享這些

我的心頭暖暖的...

 

~~~花引子


 

我的小老虎多多2/15一早跟著阿母回娘家,

yoyo跑去跟鄰居哥哥玩,

我有那麼瞬間感覺到孩子都離開我身邊了...(很白目的聯想)

心裡又在那邊耍了一下憂鬱,yoyo突然跑回家打斷我的幻想,

yoyo:媽媽,我的遊戲王卡勒?(哇哩勒,自己玩的東西不會放好喔?)

 

***************************************************

 [花一哥]

開始洗過年期間的衣服,一籃又一籃...像採紅菱般地把衣服丟進洗衣機,

我故意挑個天氣不好來洗,就有理由不用拿去曬,直接用烘乾機

然後再慢條斯理把烘乾的衣服拿去客廳,邊摺邊看電影...

當然要找個人陪,跟我一起摺衣服...當然還有看電影咩,

反正我動作慢,又有電影讓我分心,某人就摺的比較多,

我還有時間說要怎樣摺...真是的,多多都比我有眼力!

 

我愛在小孩們睡著後,拉著我的辣夫下樓看電影,

有時候他也挺累,也說沒關係...不像我累了睡著,他就不吵我了

他總是隨時想著怎麼樣繼續注意家裡的花盆、燈具、擺飾...等大小事,

我問他:跟我生活會不會很辛苦?我都不大會想這些...

(除非一頭熱的症頭出現!才會很熱衷當下要做的事)

Max:我想就好啦!這就是互補啊!(Max補的比例會不會多了些)

我想...以他講究某些程度的完美裡,我應該也是好的沒話說,壞的...更不用說,

我算是奇聞人士也夠Max瞧盡眼界,但經過我的磨練...也見怪不怪了!

昨天Max給我看了一則主播新聞:天燈姐...

  

有看出笑點?Max說有我的FU...其實就是說跟我在一起的人會感到開心,

因為我卡漫式的笑點對他來說很特別~哇哈哈!

最重要的是,我的開心就是他的幸福!

愛一個人就是打從心底希望對方開心,看在眼裡自己也會心大笑!!

那Max對我來說呢?那還用說?!一個讓我又愛又氣的史上不二人選!!

愛的讓我輕鬆愉快沒負擔,氣的讓我要卯足力氣跟他鬥到老~

 

有一首歌陳潔儀『喜歡你』的歌詞:

喜歡你 給我你的外衣 讓我像躲在你身體裡

喜歡你 借我你的梳子 讓我用柔軟頭髮吻你

喜歡你 車窗上的霧氣 彷彿是你的愛在呼吸

喜歡你 那微笑的眼睛 連日落也看作唇印

我喜歡這樣跟著你 隨便你帶我到哪裡

你的臉 慢慢貼近 明天也慢慢地慢慢清晰

我喜歡你愛我的心 輕觸我每根手指感應

我知道 它在訴說著你承諾言語

 

我就是這樣喜歡著、愛著我的Max~ 

Max也是愛我的單純,但不能太蠢,有時單純跟蠢只有一線之隔,

但我還真是蠢的可愛~哈哈!

 

[花大少]

說起這個小子,原來還會有比Max讓我更抓狂的人啊~~

記得第一次讓我很生氣地對他說:你很喜歡媽媽生氣?!!yoyo居然點頭!

那時是我剛生下多多的第二個月,當時的情緒沒有很大的喜悅,

確切地說是情緒超不穩定...預想著將來有2個小鬼頭會讓我很頭疼!

都不是太想理多多(一直以為他會是女兒,小名拉拉都取好了...),

然後又必須照顧這個小Baby,yoyo又會在這時候特別爭寵!

很容易就引爆我的火氣遷怒+愧疚不捨+情緒失控...#@%^&*

 

當我第二次很生氣又對他說:你很喜歡媽媽生氣?yoyo馬上回答對啊!

後來我自己事後檢討歸類兩項:

1.我忽略yoyo,他竭盡地要引起我的注意

2.他知道我愛他,所以就算我生氣也可以耍賴

 

yoyo個性較直又很堅持自己的“原則”,

相較於多多愛撒嬌的個性,其實還蠻吃虧的,

跟我直來直往,我就也尬下去了,Max常笑我們兩個常常鬥嘴的畫面,

比如洗完澡,我怕yoyo感冒要他趕快先穿上衣...

Green:先穿衣服,會感冒

yoyo:我要先穿褲子

Green:先穿衣服

yoyo:我要先穿褲子

  

然後兩個人就一直重複這兩句,僵持不下...

最後Max看不下去,就叫我們個閉嘴

yoyo是先穿衣服還是褲子已經不是重點,

他已經都全部乖乖穿好了....@~@

很多事例都跟這個穿衣服大同小異,只是主題不同,

我就跟Max說,下次請早點介入,不要一直在那邊看著我們!哈哈~

  DSC_9556 

(yoyo:媽媽,我繳械投降,我以後都要乖乖聽你的話...)

 

在今早聽到yoyo的夢話是開心唱歌,

我很清楚聽到yoyo哼著:繞著媽媽跳舞

吃早餐時yoyo拿了這首歌給我看,

2013-02-22 10.56.40  

我心裡一陣驚喜!雖然這不是yoyo寫的歌,

但是跟我的花引子實在是大呼相應啊~~

我想,yoyo也想像小蝴蝶圍繞著我著個花美媽呀!

所以兩個相愛的人的我們就是會這麼吵下去,但是一樣很愛!!

 

[花美多]

其實一開始要寫“堅硬與柔軟”的作業時是要寫多多,

因為他現在不在我身邊雖然剛滿一禮拜,

我很是想他...因為這週末沒有要回娘家找多多,

雖然沒像以前yoyo在娘家時,我誇張的放不下心~

至於為何不因為想他就直接回娘家,

其實就是以前提過要讓自己與小孩都有適應彼此不在身邊的學習,

多多一直都比yoyo小baby時還來的適應在外婆家的生活,

加上愛撒嬌、活潑就很討喜,

原本我這個現實的媽,覺得他不是我預期的女兒而不太想理他,

也都因為他的個性加上他的面貌愈來愈像我,帥極了!!加分加分!

好在他長的特像我,我想要個女兒不就是希望自己的小孩像我,然後識相會撒嬌,

是男是女真的不重要,況且小孩有了兩個真的是我的極限了~哈哈!!

DSC_1218  

這就是我的花美多,下次再寫一篇他跟我一起去爬山的專文,

這張是裡面我最喜歡的一張特寫,帥吧帥吧!

常常有人說有兩個以上小孩的,會不會特別偏心於哪一個?

我覺得個性固然是很大的原因,對待的方式也可能有所不同,

這篇文看得出來我有比較偏誰?哈哈!!

 

下面這張照片,總看得出多多的撒嬌的功力的吧~純天然的!

就跟他媽的蠢一樣是天然的(我不是罵髒話喔~哈哈!)

DSC_1530  

  


 

我又來作總結了:

“堅硬與柔軟”跟“心猿”的寫作練習,是要告訴我們寫作不要停,

我的心猿有很清楚的聲音,有時我真的寧願以真實的與他們相處多過寫作,

但我也知道,我只要寫到他們有關他們的事,就會欲罷不能!!!

因為寫著自己喜愛的人,寫著自己生命中的感動都會讓我更惜福,

寫著寫著都會隨著當下寫的思緒笑啊、流幾滴淚之類的~呵呵,

我可以知道為什麼蓓可以寫文當吃飯,因為她瞭解箇中的體會與文字的力量,

我也知道白色、克帷爾、阿山、Melody這幾個當爸媽的社友們,

每每提到自己愛的人與小孩,文字也跟著閃亮,

因為寫著的不都是自己生命中最重要的人,

說我放閃啊?!我只是比較直接表現我的熱情,

你們的心可不遜於我的火熱啊~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多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