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相信人的多面貌性

除了原始的自我,再加上成長的軌跡帶來的轉變

以及適應生活環境上必須帶的〝面具〞

這面具是有其意義:

可以幫你融入所在處境(或說可以較圓滑)

最重要的是可以保護自己

隔離&過濾與自己不同屬性的人

 

 

不過若過於保護自己

即使碰到對你想試著敞開心懷的親朋好友

也會因此卻步

所以說,相處就像是一面鏡子

碰到不同的人

自覺反應讓你決定要戴上哪副面具

 

 

碰到彼此不開心還能提出討論、溝通的---也許會經過吵架、冷戰

但這都是真心關懷的表現,只是需要一個過程去了解爭議所在

若悶著不說,想讓事情過去就算了的,

可能就要考量彼此的關係是否平衡?

或甚至就是不願多暸解,也不想再進一步改善關係

************************

 

 

今天你要帶哪一個面具?

我說,跟自己的角色定位有其相關性

家人:我不用戴面具

老公:欺負我,我就帶女王面具;愛護我,我就帶小綿羊面具 ~ㄎㄎㄎ
YOYO:要戴的面具可多了,一下猴子,一下狗狗...當然是開玩笑啦~

朋友&同事:適度戴面具,看投緣成分&對方反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多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