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第一次覺得害怕是什麼時候?]


老實說,我還真的不太記得第一次覺得害怕是什麼時候?
小時候有迷路找不到爸媽的經驗嗎?
聽我爸媽說,我幼稚園就自己逃學跑回家.
看來小時候都在我安全認知的範圍裡,所以感覺不到恐懼害怕.

小時候在親戚家玩,我記得是小到還坐在搖籃車裡,
一個應該是親戚的小叔叔,對我笑了笑,把我帶出去玩,
結果是把我放在梯田斜坡旁滿是雜草的地上,
只知道他趴在我身上...沒多久就被其他親戚發現,
就把我救走了,我不記得那時我爸媽在哪?
我還是不知道害怕,只知道我沒事了...
這件事一直到我青春期,才回想起其實那是很恐怖的,
只是一個小小朋友怎麼能分辨危險與否?就算能卻似無能為力反抗,
看到班上女同學一個個生理好朋友來報到,我就覺得好羨慕,
我好害怕我身體生理不正常,我也不知道如何開口跟父母說我的疑慮?
他們似乎也不曾知道我小時候有疑似被性侵未遂的經驗(好在沒有),
但以前哪知道這麼多,就直覺自己被侵犯而且可能成長會不正常,
直到上了國中,發現自己生理狀況是正常的,竟然喜出望外呢!!

以前就有這種性侵的事件,所以每當看到那種作姦犯科的社會新聞,
真的很為那些小朋友感到難過,小朋友怎麼會有力氣反抗,
真的很想揍上幾拳這些傷害小朋友的人,
有看過幾篇文章是有關會以性侵傷害別人的人,
有些本身是被性侵過的人,但是如果是這樣就傷害其他人,
自己怎麼會好過?也拉著別人一起不好過...
寫到這兒還真令人不快,只能祝福那些曾經被傷害過的人,
也能感同身受反求諸己,趕去心中的恐懼不容易,
但也不要把自己不得已的害怕加諸于他人~



[你最近一次覺得快樂是什麼時候?真的快樂喔!]

還好可以馬上寫另外一個主題,
不然曾經心裡害怕的令人不愉還會稍加停留住!!
呼~換一口氣吧!!

最近一次覺得快樂是什麼時候?其實真的很近,就是昨天...
4/3請假等ikea一批傢俱進來,昨天跟max就分工整理新家,
max自己敲敲打打組裝着另外買來的床頭櫃,
我則拿著早買好的吸塵器及一早貨運來到的好神拖,
還真的很好托,拖得我心情好愉快,
max:等另一批傢俱進來,家裡又會髒了,
我居然說:不會啊,好神拖很好用啊!!
max:那是你在家(指現在的婆家)都沒用好神拖吧!!

我心裡不知不覺得的得意了起來,第一次有了真正女主人的fu,
因為是自己的家,還是個經過max巧思,然後經過我的approve一些小小事,
雖然以前婚前同居有過這樣類似的fu,但畢竟是租來的房子,
而且並不是我們想永久居住的地方,因為不是在自己的家鄉.

稍後,兩個小子跟著爺爺奶奶來了新家,
爺奶倆帶著多多去外面散步,
yoyo留下陪我們在新家玩,
看著yoyo趴在餐廳的超耐磨地板上玩玩具,
我跟max說,你看yoyo好自在的樣子,
max:這是他家阿!
max這樣的回應我,我就覺得好開心喔~

之後要繼續打掃,yoyo居然揮手示意叫我趕快去掃,
叫我不用擔心他,他會乖乖的在一樓玩,
yoyo這個舉動真是窩心,也讓我超開心,
透過樓梯的摟空玻璃跟yoyo搞笑起來,
聽到yoyo被我逗得吱吱笑,
我發現那刻享受到小孩的真誠的笑聲,是我當媽媽最幸福的時刻.

我爸媽前天4/3就先來新家晃晃,
跟我媽說新家的收納空間啊什麼的...
馬上被我媽說,要會整理啊,家裡房間很亂(指現在婆家我住的房間)
哈哈!!我還不好意思說,那天他們來婆家我的房間住,是最整齊的一次,
哎喲~老媽啊!!說到整潔度,誰能妳比阿!!
你明明就是有潔癖嘛!!哈哈~有我媽在的地方,就是乾淨兩個字^_^
我怎麼就沒遺傳到老媽這個好習慣,
想到家裡的洗衣桶已滿...今天回去是該要洗衣服了)


我也不想要證明什麼啦,
我想,要維持家裡的整潔度,
心理上.精神上都要有著我喜歡這兒真正屬於自己的窩,
讓這個家也無條件地愛上我,
沒事都可以很自在的不用穿褲子的從床上去上廁所,
假日的三餐隨便我想怎麼做,其他三個人就跟著我吃就對了,
沒事可以放著音樂,我就可以從一樓到四樓清掃完畢
不過,我需要有人支開小兒子多多,這樣我就沒顧慮.

......以上,是理想的境界,完全獨立於自己的新窩,
我想,上班上學時間,我的精神應該會挺緊繃的,
要讓yoyo循規蹈矩的吃完早餐,
多多也要整備好,上班經過婆家交給公婆,
一開始,我想我也會像這陣子的心情一樣,
很興奮又很緊張,這一切到了假日才得以舒緩,
喔~真是令人期待又緊張的新家生活啊!!

這還不算「家」的開箱文喔,
但也可以算是引言開序囉~^_^
新家從這裡開始,也是「心」家的深根延續...
DSC_985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多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