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可能是過去片段回憶,人還未過半百所經歷的事情也算不上大風大浪,

就算當下煩心擾人之事,也會隨著我少很多根筋的樂觀個性淡然散去,

「我記得...」其中包括:投向自由懷抱的「外宿」,無關緊要的感情「結束」事件,

還有不想再一次的「再一次」,羅列「三」則可喜可悲的人生小小事,

就此,展開回到過去的旅程吧~


*********************

「外宿」:

小康教育界家庭出身,在我身上聞不到書香氣息,

因為成績總是跟姐姐成對比,爸媽在課業方面就不強求我,

我溫吞乖順的個性也沒特別的叛逆期.加分還勉強考上大學(可見成績一般)

第一次離鄉背井的我,感受到不同家鄉的呼吸,

不知怎的格外興奮,仿佛看到不同的自己呼之欲出,

租了一個位於彌漫着濃郁的硫磺味小半山腰上的房屋,

總共隔了3個空間(一間大概2坪多吧),

放上一床一桌,應該也有一小衣櫃吧,不然我的衣服從哪來?

這邊的房東“們”可熱情了,就會把你當成一家子招呼,

旁邊緊接著就是房東與親戚的屋子,到後來都忘了哪一個才是房東?

屋外的小庭院就成了大夥熱鬧寒暄問暖的角落,

對於剛到陌生的外地,真的是個很窩心的外宿經驗。

....(有點心虛的完成這小章節>.<)


「結束」:咻一下就沒有的感情


小學時很活潑,很愛出風頭,轉學後開始鬱悶,

難得的第一封情書,我居然收都沒收就退回(在矜持什麼?)

 

國中開始沒自信(都怪我一頭的自然捲),

一看就不是學生眼中的正妹,連一封情書都沒收過@~@情竇初開在哪?

 

高中有過一次聯誼,我怎麼覺得好像湊人頭的,

也沒聽過有人要再約我出去聯誼,一整個不搶手的悶葫蘆@~@

 

大學生了,我依然不太會跟男生相處,

又有聯誼了...因為我的好友芬是大美人胚子一枚,

走到路上都會有人直接要來認識我死黨,我跟去聯誼都是擔心我好友芬遭到“不測”,

有各式的聯誼:阿兵團/錢櫃派/夜遊跑車族/研究小站生/類小開帥哥夜店掛/成家熟男型...

全都拜我好友所賜,對她的海闊交友圈,實在讓我大開眼界,

也換得熊貓黑眼圈啊~要塗上多厚的粉刷才能蓋過啊~~

出去聯誼我總是有一搭沒一搭,

如果是有開車的,我總是安靜到睡在後座,醒來也是因為男方再拚車,超車的甩尾...

 

出席這麼多聚會,難道都不會碰到有好感的人?一直認為是朋友的人,沒有變情人的可能?

就先說這個朋友變情人的結束吧~這個是發生在夜遊開車族的聚會場合,

這次他們約在錢櫃唱歌,其中一男生日開歌,說是要唱給我聽??

聽歌間我總是無法集中精神,因為對不上他的頻率

隔日,跑車男正式要約我出去,我跟芬都有點訝異,我一直認為大家都是要追芬,

心裡還想着會不會是追不到芬,無魚蝦也好的心態...對男生,我話總是不多又無趣.


下課後,跑車男來溫泉宿舍山下等我,進了車子他拿了一束花給我,

我是有幻想過自己出現在這幕畫面,但出現現實生活中,我總覺得少了什麼?

他帶我去吃Friday牛排(大學生覺得吃這個挺高級的),

他切好肉給我吃,這畫面我也想過....我總覺得少了什麼?

他帶我去看電影(好像是驚聲尖叫第1集)看到一半,我覺得呼吸困難...

應該不是因為看恐怖片,我跟他說我不太舒服,電影沒看完就帶我出去,

出去後找了個地方休息,我發現我更不舒服...整個很喘,手腳也開始發麻沒力,

他帶我去醫院,恐男症頭第一次發作...@~@

躺在病床上吊點滴後,就逐漸清醒,看到跑車男帶點擔憂又溫柔的眼神並握住我的手,

以體貼口吻問我還好吧?我心裡想著,這是什麼情況?...我還是覺得少了什麼?

回程宿舍中,他跟我說他在找一個像我這樣的女生

(我心想,我又是怎樣的女生?連我自己都搞不清楚)


他26歲,我才大一,他開車雖然很快,但是很穩,他說甩尾就是要把我甩醒,

他說我都自己往後座坐,都不坐前座跟他聊天

(阿不是跟芬聊得很開心,我也不曉得要說什麼哩??)

回到宿舍想了一下,突然發現為什麼我總覺少了什麼?

因為我對他沒感覺,雖然認識近一年,有印象聊的話沒幾句?

我不了解他,我連自己都不了解我,他又怎麼會懂我?

馬上提筆寫了一封信謝謝他並回絕他,就這樣結束吧~之後也沒再參加夜遊跑車聚會了.



「再一次」

其實我還真的不是很想提到這個再一次,

但卻是在我目前人生中最重要的課題,

事情的發生不是垃圾,

該丟掉的是我心裡的垃圾,我的執著,

很慶幸的,我終於成功的丟掉了,

對感情對事情的看法角度也轉了個好大圈,

生命中或許沒有真的對與錯,所以沒有“絕對”...

真的學會“放下”後,才發現自己的弱點與執迷,

好在有這個過程,可以把自己看得更清楚,

走在這生命的旅途中,可還有很多得學的哩,

抬頭看看,永遠不知道上天什麼時候會丟一個包,(開個玩笑也算)

就讓我們在每個課題裡,發現另一個開闊天空嶄新的自己吧!!^_^

 

13744125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多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