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又帶著相機隨性趁上班的中午休息時間出發,

但是時間被我買了個便當又壓縮了,

到了金龍湖已經12:30了,我13:30就要上班...


 

第一次來,我也不知道哪個是入口,就隨意選個方向走下去

DSC_4187.JPG

 

挖~沒想到汐止還有這麼優的風景點啊,

走起來很舒適,這天氣候又宜人,我真的是來對了

DSC_4176

  

一看就知道是有整理過的,看不到雜草重生的“自然”,

給了來此拍照的我一個方便,不用特意避開太多的雜畫面,

DSC_4180

 

湖泊搭配著木造的橋,就會有幽靜沈謐之感,

悠長的木橋要引領我們走到哪呢?(還沒意識到自己的時間不多)

DSC_4185  

 

小徑臨湖畔的台灣欒樹(應該是齁?)繽紛紅黃的色彩點開了環湖的序曲,

 DSC_4190

 

在瞧見人影前先遇到貓咪了,左邊的小斑貓是環湖一開始就發現了,

右邊的小貓好可愛耶,乖乖的擺pose讓我拍,這小白貓是要回程時看到,

前後呼應著我的腳程就要像貓咪般的輕巧漫步~~

  DSC_4201 DSC_4272

 此時小斑貓舌頭舔了一下,目光一直離不開我的“便當”,

這倒也停醒我要加快腳步,找個地方坐下來吃(仍不知愈形逼近上班時間點)

因為我超餓怕不夠吃,所以只好對不住他,迅速地逃離現場

 

因為肚子哇哇叫了,所以這次拍照超直覺的,快門很快地按按按,

按到對岸的景緻也是我停車的地方,我才走1/5的路程吧?!

DSC_4208

 

棲息於湖岸邊的雪茄花可悠哉了,她哪兒都不用去的靜待著,

不用像我趕著找地方吃便當~~餓啊~~

蹲著拍照一站起來,還一陣暈眩@~@

 DSC_4215

 

挺身繼續往前走,好像還有得走,至少還要走...你說呢?!

走得快&走得慢 或者 心情放鬆&急著吃飯,都會影響步調的節奏

DSC_4217

 

好像從上次桐花快閃行,就會套用到此一遊的招數,

我在一個 『培養攝影眼365一天一照』社團分享了這照片,

說這是[走紅]:走上了紅花落地片片~~

 DSC_4220

這是我才剛買的新鞋,就帶她出來走走呢! 

 

大紅中紅小紅...看到我來就很精神的排排站,也大方跟我分享著這片晴朗,

 DSC_4222

 

這啥?如果不去定義他,是否就沒有意念了?

我相信每件事本身都有它的意義,定義僅是普遍性的共識,

我並沒有賦予它任何意義,不管有沒有被我發覺,他還是會在那裡,

你覺得他是什麼就是什麼囉^_^

DSC_4223

 

好了吧!熊掌出沒了~~沒事穿什麼新鞋散步啦,腳趾頭有點要磨破皮了

之後索性就不穿鞋的繼續走,好舒服啊~溫涼的地面,

踩得我更想跳躍在這湖畔小徑上,反正這邊也不會管我這好一個野人,

DSC_4226

 

喲喲~找到一個點可以休息片刻了,快快拿出我的美食吧~~

 DSC_4228

 

50元的瓜仔肉飯在這時刻對我來說簡直是極品啊~~

DSC_4232

 

吃了好一大口便當,滿足地先擱著繼續拿起相機拍照,

這邊還真的蠻美的,好希望max就在我身邊一起分享這美景,

是的...這陣子我總是格外的想著我的max,走到哪想到哪,

雖然每天Line來Line去的喇滴塞(現在Line也有視訊了,超強的)

其實心裡可是想要坐好多班次的飛機去把max拖回家...

DSC_4230

 

正在遙想著...沒吃飽飯,還是要繼續吃...驚看到這身鮮黃的X*%$#,

好在沒掉進我飯盒裡,為什麼叫毛毛蟲?就是讓人看到身心會毛了一下

DSC_4235

 

這是九重葛?還是欒樹?像我這種對大自然植物也是一知半解的,

能夠好好欣賞他們嗎?當然可以啊!像很多明偶我對他們也不了解,

但是也可以去欣賞&喜歡著他們呀!

我單純喜歡他們呈現的美好,而不是因為名字而喜歡他們,

但是如果我想進一步認識,就會去翻資料了~呵呵

DSC_4236

 

繞到先前看到的美景所在,再往回看看我剛休憩享用美味的地方,

原來我剛也是身在美景而不自知,加上我的身影應該更美了吧~哈哈,

其實在那邊已經被毛毛蟲嚇得花容失色了啦!還談美哩!

 DSC_4239

 

這裡有幾處都貼心幫這些在此生活的朋友們做了一些浮板,

可以讓他們隨水有發呆放空的地方,我也好想繼續放空下去喔,

可是下午要繼續上班...啊~~13:00了,時間過得真快,

剛是為了趕吃飯,現在真的才想起要趕上班了耶...

 DSC_4243

 

這石椅只能繼續讓空氣坐了,我的屁屁要推向女賽車手的駕駛座了,

DSC_4244   

 

就快要走到環湖的一個出口,看到一散亂的水木交雜,

心裡晃出了某女孩走在荒山野嶺被綁架,然後棄置於此的戲碼,

有那麼點雞皮疙瘩了起來,快走吧~~~

 DSC_4249

 

哪一個才是你真正存在的空間?或許我也在另外個度間裡生活著,

但在趕路的這個我,是迫切要趕上時間的腳步,管不著其他的我了~~

DSC_4254

 

這個小紫花很勾錐,我還是停下來讓她跟著我的記憶卡~帶著走!!

DSC_4255

 

又?!那被綁架的女孩換地方了?我也夠無聊的,趕時間還想有的沒的,

DSC_4265

 

走完了走完了,拍一下金龍湖的典故喲!讓人會珍惜眼前的好山好水啊!

 DSC_4275  

 

金龍湖麼去啊?問我,不如問曾經住在此的小白鯨, 

他有寫一篇關於金龍湖的回首當年之有感,相信對於曾經的居留地的情感,

肯定比我這個過客來的深刻,所以我愛我們宜蘭的龍潭湖~YES!!  

我不會隻身前往龍潭湖,因為一定有我摯愛家人的相隨伴遊,

宜蘭是我們的故鄉、我們的家、我們愛的凝聚點~~

我又想Max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多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