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終於有日讓心情放鬆些了,

昨天為了確定一些傢俱的採買清單,

到了凌晨2~3點才睡,至少有底定一些事,

天肯定又要繼續忙碌~

但在拍完yo多的照片後,真的覺得累點也值得.

作業目前先欠着吧(耍賴中~),至少我還是有想寫...




 

DSC_9680      

以前就喜歡拍特寫近照,可以很清楚看到他們的表情,

即使不看鏡頭也沒關係,自然最能流露真性情,

有時yoyo會突然擺pose,我都叫他不用擺,

後來想想他開心就是最重要的,

我只要負責構圖然後在他愉快的心情下按下快門。


有時候拍起來會覺得感覺差不多,之後再去複習以前的攝影筆記,

避免構圖太過呆板對稱,就可以練習黃金分割構圖,

也有簡化後的三分法,理論我不會說也看不是很懂,

大致就是將主體置於1/3的畫面,畫面大致切割成井字型,

主體就可以放置交界點,整體畫面就會較和諧~


以下幾張照片是我試著用這種方式拍出來的結果:

DSC_9654 

上圖未將整個頭放置畫面中,有些人可能會忌諱,

不過在攝影中有『格放』的術語,把圖片的某格畫面放大,

現在軟體都很方便,都可以裁切圖片編修成你想要放大的主體,

把多餘的畫面去掉,讓主體更明顯。

我希望我能更專心於拍照當時,

能不修片就不修,我最常調的就是曝光的亮度,

因為會抓不好光線的來源,

但是有時候小朋友動作很快不受控的,

有時候是來不及等你在那邊慢慢來的...

所以我照小孩就特別“自然”(很容易有焦距跑掉的情形),

好在數位相機的好處可以儘量多拍,

還是可以挑幾張出來看~~~


DSC_9658   

這張多多很像是要起跑,沒想到多多也長大了哩,

同個地點不同時間,真的可以看出小孩子長大的很快,

我跟Max說~還好我有拍他們,

小孩的成長跟時間一樣不等人的@~@



DSC_9709 

以前總愛拍正面,原來拍後面也可以看出可愛的多多,

小屁屁真想給它咬一口



DSC_9738   

yoyo這張不知道在想什麼?其實也沒有想什麼,

都是自己大人在想,yoyo只是很專心開心的玩溜滑梯咩*~*


我不知道我要怎麼拍,才算是個好作品,

或者我並沒有把他們想成是作品,

因為他們給我的感動總是多於我想呈現出照片的感動,

因為他們就在我眼前活靈活現的,不在這個時候好好陪他們成長,

還要等到什麼時候呢?

眼前的幸福是最真實的,怎不能叫人珍惜這份情.


喔~我親愛的小孩,你們可愛的保存期限,我定在國小ㄧ~二年級,

長大後不帥一點,我大概真的會很想扁你們~哈哈 ^_^

有為人父母會覺得自己小孩醜嗎?應該是不會,

但是不乖時,大概也就不分美醜了~照扁!!! 

yo多你們可也要好好珍惜這童年小小的可愛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多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