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近這些日子一來,看過不少穿越時空的電影or電視劇,

她怎麼也沒想到自己也親身經歷了,

不是前生今世的隔絕,而是同個時間.不同空間裡存在著同一人,

她們不曉得彼此曾經的存在...


 

她,是小娟,原本是個喜愛表演的天真女孩,

因為基因遺傳,讓她的聽力比一般人顯著微弱,

但是為了想持續夢想,她致力於表演藝術的工作,

直到無法直接用聽的跟其他人員溝通意念時,

開始用寫的...但是很確定的是,她已無法在舞台前表演了,

但她還是很開心能繼續留在這個職場,即使不能表演,

還是可以編寫劇作,但是因為仍在受訓中,還不能稱為劇作家,

導演及編劇知道小娟有天份,要她多寫點東西,不管是什麼方式,

所以小娟的生命裡現在最重要的就是文字,

文字是傳達她心底深處最想說的,雖然她仍會說些話,

但因為無法第一時間用“聽”的得到回應,

她發出“說”的力量也相對減少了許多...

 

平日除了將寫好的劇本初稿拿給編劇謄改外,

自己在家時就是個超級部落客粉絲,

她覺得這兒的朋友全都跟她一樣用文字表達,

讓她得到某些精神上的認同歸屬感~

就在有一天,一位女孩在小娟的文章上留言給她,

她特別覺得這位女孩很親切,這女孩叫筆夢(暱稱),

跟小娟在部落格起的暱稱生花,就恰巧為一句成語了,

她們倆素未謀面,卻能如此一拍即合的默契,也讓她們感到很奇妙,

筆夢還笑著說小娟的暱稱看太快,會看成花生,

就看兩個人各自在筆電前笑得可開心的!

 

筆夢笑著笑著,老公從旁經過,就好奇地湊上筆夢的電腦一看,

才知道是筆夢第一次留言給格友,就認識了生花,

看筆夢這麼開心,他也感到欣慰,因為帶著筆夢離開台灣,

就是離開了家人與朋友,但短期內也還不能回台灣,

所以在此之前,只要筆夢開心就好,

 

筆夢常常形容自己是蟑螂,到哪都打不死,適應力是No.1,

反倒是筆夢在鼓勵她老公,說時間到了,自然就可以回台灣啦,

在國外居留不就像是長期度蜜月?說不定哪天寶寶就跑出來了喔,

就可以帶寶寶回台灣去見家人啦~比夢的老公將她緊緊擁入懷~

 

***********************

筆夢在部落格的年資比小娟長,所以不時地提醒她,

不要將太私人的話語或事情描述出來,

真的一定想寫下來,就設密碼就不會被窺看到隱私了,

個人照片也不要公開,這樣比較能保護自己,

小娟說回留言:那我不就看不到你的模樣了?

筆夢:等我回台灣再看看吧

生花:這麼神秘?也好啦...你見到了我,我可能也沒辦法跟你說上話...

筆夢:上次聽你說你的工作很自由,我想你應該是作家,

        到時說不定你是要趕稿,還沒時間見我呢!

生花:哈哈!那我得把我的曠世巨作趕在你回台灣前寫完囉~呵呵

筆夢:啊!對了!你這部落格的版面跟我之前的很像耶~

生花:真的喔~該不是想說,我學你的吧?

筆夢:哪是啊~那是我們有默契!噢!對了,那個網路密碼要隨時更換,

        才不會被人盜用喔,我被盜用後換了密碼,換到我都很難記@~@

生花:這麼麻煩喔,我現在只想用我現在的密碼

筆夢:我也想用回我之前的密碼啊,就怎麼樣都回不去了...

生花:網路還是有很多梅梅角角齁

筆夢:你寫字的語氣跟我還真像哩~哈哈!其實我之前暱稱也用過生花,

        但是覺得有點搞笑,跟我這淑女氣質不符就換掉了

生花:反正我本來就不是淑女,哈哈!筆夢,我要去工作了,改天聊吧^_^

 

仙女下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多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