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13794_290522910960678_1211685646_n    

哎喲~看到美食,第一個動作一定就是先吃了再說,

食譜跟我媽要啦!

不過這照片上的是我做的喲~別懷疑!

你問我食譜,我可以假裝跟你說就在我腦海裡,

我確實有做筆記,可是不知道丟在哪了?或是寫在哪一本?

所以我的拿手菜都是曇花一現,

除非是很simple到不行,比如說馬鈴薯炒肉絲

其他的,我一定做過就不太記得了...

找了一陣子~

終於在寄給當時在國外出差的max“皮乓”(台語聞香啦)的mail裡!!


 
[材料]:

1.前豬腳肉

2.蒜頭-- 多量,去皮不用打碎
3.薑--少量
4.冰糖-1茶匙
5.醬油
6.米酒 / 紅酒 /紹興酒  三者擇一 --2茶匙
7.花生
8.可加蒜苗-增加香味
 
[作法]:
 
1.豬腳川燙
2.將所有材料放至鍋內燉煮
3.電子鍋 / 燉鍋  -- 鍋內放一杯水
   電鍋--內鍋放一杯水,外鍋也一杯水
4.燉煮1小時候攪拌,均勻肉色
5.燉煮至肉軟嫩即可 


(重新編輯時,也不小心刪掉原來文章冰友們的留言...I'm so sorry~~)


有發現自己喜歡吃的料理其來有自,

我很肯定的就是就是媽媽曾經做過食物,

一旦吃上了就知道就是那個味道,

除了花生豬腳是最近的回憶,

馬鈴薯炒肉絲.紅燒福壽魚.炒高麗菜,

這幾樣是我從以前到現在怎樣都吃不膩的料理,

飯也因此會不經意地從碗裡冒出第二糰...

我媽每次看到我開始發福就很開心的樣子@~@...

然後我就又再瘦給她看,就說我的身材像吹氣球,

一下澎;一下踫!!

消氣的同時就是我最開心的時刻,

表示我又可以再貪心的繼續大啖美食,

不過這陣子又有點超過了,

不是飢不擇食,而是不飢也食的放任不羈...


ps:那個...我想起這花生豬腳會再補食譜啦,(YES!補了補了^_^)

或者下次我有紅燒福壽魚or馬鈴薯炒肉絲有做成,再補po囉!!

祝大家冬天吃得好,吃得開心...然後在毅力決心減減減~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多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