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靜坐十分鐘,再寫寫看你第一個回到你思緒的事情...


我是不發一語靜靜坐了不止10分鐘,其實這不是所謂的“靜坐”,

因為我的心裡一點也不平靜,早上從家裡匆匆離開開了車門,

放下手下的手煞車,旋起手握的方向盤,我不想那麼快出門,

但是因為時間的關係,油門踩得比平常猛...


我好想哭,其實那時淚早就擦拭在我的手指間,

現在也是,我不斷想起早上我對yoyo處罰的事情~

max8/25出國前,我有跟他提自己要對yoyo多點耐心,不要體罰之類,

max說該處罰還是要處罰,不痛根本不會甩你,只要讓他痛一次就好...

還跟我說他不在國內的時間,就只要看yoyo早上起來會不會乖乖的?!

心平氣和的起來=>吃早餐=>刷牙=>娃娃車來接去幼稚園~


max是家中yoyo唯一會敬畏,但又同時被視為偶像的人,

如果只是一味處罰而不給予愛的,我想任誰也不會想有其他溫暖回應,

max他做到了賞罰分明,除了處罰時的嚴厲,可以說是全天下最棒的把把,

專心的陪小孩玩,聽到小孩的笑聲就知道洋溢幸福甜蜜的超級開心~


我也可以讓yo多他們開心,但處罰yoyo讓他淚流滿面,

卻會讓我難過在意好久,通常yoyo“不乖順”,

時間允許下我會多給機會讓他想想自己做了什麼事,

我也不直接開打開罵,就先讓yoyo離開我的視線,

為的也是讓自己先冷靜下來,等yoyo回頭想好了自己做了什麼事,

自己也不在氣頭上了...

兩個人就比較可以正面的處理先前yoyo的情緒化表現,

比如:欺負弟弟,亂講話,不遵守生活常規...,看上去並不是太嚴重的事態,

基本上都是不想直接順從大人的意思,想先照自己的意思去做,

誰不想照著自己的意思做啊?~~~

 

看似很簡單上學前的流程,其實是最能考驗yoyo跟我的情緒抗衡指數,

平常我只要提早(6:50算很早吧)叫他,他還稍微有時間可以緩衝睡意,

其實這陣子,只有前2~3天起床程序稍不順暢,直到今天為止...

yoyo的表現真的可圈可點,獎勵貼紙都快不夠貼了,

不過我今早7:00就得出門,時間真的很趕@~@

趕到yoyo也很不願意配合,就去推撞玻璃隔間門表示不滿,

而我這次沒給他任何時間與機會,就直接對yoyo下手了...

手就直接往他臉上“擰”(用手指夾住皮肉旋轉~字典的解釋)下去了,

yoyo沒站穩還跌倒了,他馬上嚎啕大哭...但他還是選擇坐到餐桌吃早餐,

出門前還叮嚀他要乖一點,我已經走到門口又折回到他面前...

跟他說:很痛齁?!(然後輕撫他的臉,yoyo馬上又哭了出來的抱著我),

不要給媽媽有機會處罰你,你現在乖乖吃飯,晚上媽媽帶你去散步...


******************

我好不容易慢慢跟yoyo建立的“好好講就會聽”的默契,

結果今天卻被自己的情緒破例了,看著自己的手回想到那手勁,

心也就被糾結擰轉數回,我沒有給自己時間消化自己的情緒,

我早上超想找max...不過他很忙...近中午他打了電話給我時,

我的心情也整理的差不多了...


max說既然要處罰就要有心理準備~

而不是事後才於心不忍的懊悔...

我想一般父母沒事也不會想要處罰自己的小孩吧?!

希望小孩能高EQ,自己得先以身作則,今早短短的幾分鐘我就失控了...

愈是在乎的人,情緒也很容易為之影響,我應該要多跟max學習才是@~@


情緒爆發前真的要深呼吸~呼~薩~


max有一次跟我們視訊,看到yoyo故意挑釁的一直亂打我,

我也很煩躁的回打他一次,max就說我跟小孩子一樣很好笑!!

哎唉~都已經近40了,還像小孩子一樣幼稚,

真的是披著大人皮的小孩啊...

 


我花了一個上午時間才平靜下來,yoyo應該也早沒事了吧!

今天中午有太鼓的練習,應該會打得更起勁!!

早上看到了一個文章還不錯,可以跟大家分享一下:

正確認識孩子的“逆反心理”,文章歸文章,

有了心得還是要靠自己心神領會的起而行...


加油吧!幼稚的yo多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多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