夕陽    

當我第一次看到這寫作練習題目,我看成了[列出30項你小時候的感受],

準備下筆時才發現是要寫-和別人不一樣的感受-

我愣了一下!!我怎麼會知道我的感受跟別人一樣還是不一樣?

人與人之間的互動間,若無相當的了解,

就真的可以清楚對方真正要表達的感受?

就像一個演員要詮釋他的腳色,他表達的只是字面上的話語,

還是角色中的潛台詞?

演員表達的是進入角色後的溝通對話?

還是照著導演指示下的角色去做詮釋?

或許小時候不會像現在的我想那麼多…

 

娜塔利.高柏<有朋自遠方來>有關回憶的寫作練習不少,

這意味著要我們試著找回從前的自己?

不管是好的、不喜歡的、開心的、難過的、瘋狂過的、質疑的、深信的….

串連這些與現在的自己的對照,讓自己聽到最內心深層的聲音 ?

一個人的心能有多深?

  


 

此刻要回到過去的旅程,去”挖”自己小時候和別人不一樣的感受,

30項可不少哩…


1.拾金不眜是小學很流行的獎勵之ㄧ,有天終於讓我碰到這個機會,

我真的撿到了裡面有錢的皮包,但我不是正要上學途中,

只是先出去買早餐,我怕會被別人撿走,我就先藏在不會被注意的小角落,

用一些雜草之類覆蓋著,去上學時再拿給學校老師。

=>我真正想要是上台領獎的時刻,而不是真的想要把皮包還給失主。


2.扮演白雪公主般的照顧校內的可憐小狗,

號召班上全體動員跟我一起關注著小狗。

=>大家都跟隨著我的腳步,讓我自信十足。


3.當班上同學大喊我’’番仔’’,我很生氣!!

=>我完全沒意識到自己是”原住民”,我生氣的是對方跟我沒有什麼不同,

而且我有比他棒的生活環境。


4.我沒有暗戀誰,是直接讓大家知道我喜歡誰。

=>我不確定自己是不是那麼喜歡對方,

只是當他在背光下的笑容伸出他的手,我拒絕了,

從那刻起我相信自己是喜歡他,我只是相信著,

但我還是不知道是不是真的喜歡。


5.我小學三年級邀請一位同學一起到家裡吸煙(煙從哪來我倒是忘了),

菸蒂沒處理好,被媽媽發現在馬桶旁,爸爸揹黑鍋。

=>媽媽沒想到是我?爸爸怎麼也沒有據理力爭?

他們相信我是好孩子不會做這種事?

但我知道吸煙跟好壞沒有一定關聯,

我只覺得煙好難抽,我一點都不喜歡。


6.幼稚園時我私自離校回到家裡…

=>我好厲害喲,不用大人接送也可以找到自己的家。


7.我輸了一項最有信心的跳高比賽,同學似乎也不再看好我了。

=>我輸掉了自己的信心,傲氣的光環不再,自卑的開始


8.小六在上學期末搬家轉學,我很難過爸媽做這樣的安排。

=>新同學的照顧下讓我知道被重視,但是我想念我的朋友。


9.運動後大腿抽筋,至學校護理室休息用消炎藥擦拭大腿,

一名男學生也恰巧是我家對面鄰居哥哥冒失闖進來,

看到後羞怯的大叫,好像有看到他的蓮花指?

=>要叫也是我叫吧?!真是的!

看他是鄰居又心地善良的份上,就不跟他計較了,

不然我是不喜歡不太Man的男生。


10.我如同往常在家的門口等爸爸回來,爸在夕陽下騎著腳踏車回來,

車籃裡有個蠢蠢欲動的小狗,牠是我第一個寵物狗狗,我好開心啊!!

=>好神奇喔!爸爸像聖誕老公公似的帶著這份令人驚奇的禮物。

 



我想,我就先挖出這10項吧?!這樣真的有跟別人不一樣的感受?

老實說,我還真的不知道呢…..^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多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